为争取当国阵主席大派钱? 巫统基层领袖痛批纳吉


透视大马

有人在上周的2019年巫统代表大会的会场外积极推动,让纳吉重掌国阵主席职。(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党内有人推动让前首相纳吉重掌国阵主席职,此举将打破巫统主席为国阵主席的传统。

数名巫统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有人在上周的2019年巫统代表大会的会场外积极走动拉拢。

消息说,在长达4天的代表大会期间,与纳吉关系密切的人士主办了数个与党臂膀及区部领袖会面的活动。

有关会面是透过配合巫统代表大会与纳吉午聚或是晚餐的名义进行。

一名出席与纳吉晚餐活动的人士说:“那天和巫青团的只是说和纳吉会面而已,没问题;但是在活动上,主持人说这些巫青团领袖同意纳吉出任国阵主席。”

“很多到来的人士都感到惊讶且不同意,觉得被耍了,但他们是也需要顾及纳吉的面子,所以等到宴会结束。”

消息说,许多巫青团人士对此表示不悦,因为这将影响国阵主席在区部的位置。

消息说,虽然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曾献议,但“纳吉派系”需遵从国阵最高理事会已经决定,挑选对方为国阵顾问的决定。

“阿末扎希可能之前曾建议,但是国阵已经决定(让他成为)顾问,就不要秘密拉拢,以迫使党主席放弃国阵主席一职。”

“纳吉派”向所有出席的巫青团州领袖分发400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纳吉派”向所有出席的巫青团州领袖分发400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假如纳吉要回来,就应该透过正确的方式,等待选举的到来。我们要教导党员遵从领袖。”

消息人士补充,在上述活动晋尾声时,“纳吉派系”向所有与会的巫青团各州领袖分发400令吉。

“在要离开时,有纳吉的手下向所有出席的巫青团州领袖发派一个信封,每个人拿到400令吉。”

相同的事情也发生在隔日的妇女组和女青年团的会面上。

来自妇女组和女青年团的消息人士,她们在受询及时也告知获得400令吉。

然而,这两名消息强调,在与妇女和女青年团会面时,挑选纳吉为国阵主席的事件,并未被谈及。

来自女青年团的消息人士说:“我出席的见面会并没有听到有关纳吉要担任国阵主席一事,但女青年团共有两场。”

妇女组人士消息则说:“和妇女组的会面上,他们也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纳吉的随从也没有谈及,但是我们确实拿到400令吉现金。”

“纳吉只是告诉我们现在发生什么事、有关他的工作,他感谢妇女组因为时常去法庭给予他支持。”

根据上述女青团消息人士,她是在活动结束后,才知道那笔钱其实是纳吉要拉拢人们支持而发派。

“如果要得到帮助,这并不是个问题,但是若有其他的意图,则是不对的。”

“我们已经输了,为什么还要再回到这种给钱(获得支持)的文化。”

她也对派钱的举动表示不悦。

与纳吉关系密切的巨港区部主席嘉玛,否认给钱的举动是为了获得区部和臂膀领袖的支持。(档案照:透视大马)
与纳吉关系密切的巨港区部主席嘉玛,否认给钱的举动是为了获得区部和臂膀领袖的支持。(档案照:透视大马)

区部主席获得5000令吉

另一方面,一名区部领袖则指“纳吉派系”在上述和基层的会面时,给区部领袖5000令吉。

“我们(区部主席)获得5000令吉。他们都已经给钱了,不是要获得支持,会是什么?”

“希山慕丁也是有给,但不是每个都有。”

与纳吉关系密切的大港区部主席嘉玛,否认给钱的举动是为了获得区部和臂膀领袖的支持。

他强调,这事因为巫统臂膀自己向纳吉求助,而纳吉较后透过友人促成此事。

“臂膀向他投诉并要求援助帮助,纳吉说无法从钱方面帮助,因为他需要给律师费,这应该是他向和曾给予帮助的友人寻求协助。”

他也对于该援助被视为纳吉向巫统领袖讨支持,感到遗憾。

“巫青团领袖不该谴责纳吉。当天会面有150人,在会面上,纳吉不曾游说他们支持他成为国阵主席。”

来自妇女组和女青年团也告知她们获得400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来自妇女组和女青年团也告知她们获得400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嘉玛说:“他当天谈的是政治斗争,若主持人谈及(支持纳吉),那么就批评他吧,为何要攻击纳吉?”

针对挑选国阵主席一事,他进一步说,该建议是来自阿末扎希于6月重掌巫统主席职时所提出,“我可以作证纳吉没有要求任何职位。当阿末扎希重掌主席职时,他自己向纳吉献议的。”

嘉玛透露,“他要求纳吉在国阵内,以便成为更有效的反对党。我不是扼杀阿末扎希,但只是说明事情发生的经过。”

“不过,如今却传出纳吉觊觎职位,如巫青团所说的‘Salam RM400’,这是什么?”

虽然否认有人推动要纳吉出任国阵主席职,但嘉玛强调,若该职位由纳吉担任并无不妥,因为他相信对方有能力去解决人民的问题。

“但是,若这些事情发生,也是合理的事,他的能力已经获得证明。他有资格因为有许多东西是他推动的。”

“可能有人担心,他的崛起会影响以前在他底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