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长:参与《合艾和平协议》纪念活动 将公布9团体

(麻坡13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政府将公布参与《合艾和平协议》30周年纪念活动的9个团体名称,若证实这些单位有意复兴共产主义,政府将采行动对付。

他说,在这9个团体中,有其中一些团体从来都没有进行过任何活动。

社团注册局今日发文告指出,该局根据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第66条文发函给3个团体,要有关团体成员针对他们参与《合艾和平协议》30周年纪念活动做出解释。另有其他6个团体被确认参与有关纪念活动,但这6个并非注册团体。

慕尤丁要求相关单位,对外公布这9个团体的名称。

“我不知道这个和平纪念会的目的是单纯纪念,还是为共产主义复活做准备。”

他重申,政府关注此事件,因为大马已是一个和平国家,不需要这类活动。

慕尤丁今日上午在巴莪主持土团党巴莪区部会议后,被媒体询及社团注册局已对参加《合艾和平协议》30周年纪念活动的其中3个团体采取行动一事,如是回应。

他说,警方和情报局正在调查主办方是不是有意复兴共产主义,如果证实有意要复兴共产主义,政府将采严励行动。

“无论如何,待调查完成后,政府会公开这份报告。”

根据报导,《合艾和平协议》30周年纪念活动于本月1日早上10时在新纪元大学学院礼堂进行,目的是纪念《合艾和平协议》自1989年签署以来迈入第30周年。

有关活动吸引约300人出席,当中包括本地非盈利组织成员、前马共成员、公正党前署理主席赛胡先和行动党中委兼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等。

针对这项活动,警方目前接获72项投报,警方已传召6人协助调查,其中4人包括刘天球、21世纪出版社编辑、社会主义党代表及砂拉越老友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