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教部表达不满爪夷文入课”·民政发动寄明信片运动

民政党展开寄明信片给教育部运动,要求撤销华淡小国文课本爪夷文单元,左起为许翔茗、游建祥、方志伟、刘华才、胡栋强及陈奂维。
民政党展开寄明信片给教育部运动,要求撤销华淡小国文课本爪夷文单元,左起为许翔茗、游建祥、方志伟、刘华才、胡栋强及陈奂维。

(槟城12日讯)民政党就要求教育部撤销华淡小国文课本爪夷文单元一事,展开第三波行动,即发动全国寄明信片给教育部,以让教育部清楚人民对强制性在华淡小执行爪夷文单元的不满。

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今日在该党槟州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布,这项运动将在下周开始,而该党共准备了1万张明信片,同时交给各州联委会以派发给民众。

他说,民众可以把看法及意见写在明信片内后寄给教育部,或者在填写后,交给民政党办事处,该党会协助寄给教育部。

“我们从报章上也获悉,很多团体对于强制在华淡小执行爪夷文字单元的不满,因此民政党也会把明信片交给有关团体,让他们通过明信片向教育部表达不满。”

明信片以双语呈献

刘华才说,这项运动将进行至明年1月,无法收到明信片而有意参与这项运动的民众,可以通过民政党的脸书专页下载电子版明信片,填写后直接电邮给教育部([email protected])。

这张明信片是以双语(马来语及华语)呈献,内容为“要求撤销华淡小国文课本爪夷文单元”,同时注明接收者是教育部长办事处,且涵盖教育部地址。

在这之前,民政党已通过签名运动以及申请司法审核,以要求撤销爪夷文字单元纳入国民型小学的国文课本,惟法庭在11月杪已驳回有关申请,而该党仍在考虑是否上诉。

展开其他行动直至撤销

刘华才说,民政党会陆续展开其他行动,直至华淡小国文课本纳入爪夷文字单元的举措被撤销。

询及民政党这一系列行动会否引起马来社会的不满,他说,民政党并不反对人民认识爪夷文,该党只是反对爪夷文字单元强制列入华淡小国文课本内。

“我们反对的是教育部强制华淡小学生学习爪夷文字。”

他说,甚至未来将在华淡小五六年级国文课本纳入爪夷文字单元,大家对其课程内容毫无头绪。

“在国小,爪夷文教学并非安排在国文课,而是在宗教课传授的,所以,我们担心华淡小爪夷文单元一事会把宗教成分带入学校,这个缺口不能开。”

他指出,根椐NTV 7日前通过脸书投票方式进行的民调显示,高达83%的网民对教育部的爪夷文字单元教学指南“列明只要获得51%家长的同意,学校就可推行爪夷文字单元”一事表示反对。

应统一指南问卷

此外,刘华才认为,教育部应该统一有关爪夷文字单元教学指南的问卷,因为统一而中立的问卷是很重要的。

他说,这份日前出炉的指南引起不少争议,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虽表示会更新指南内容,但这份指南是来自教育部,该部理应在收集与考虑各方意见后才推出指南,而非随意处理。

“若不满意(指南)又改、再有不满意再改,那政府的公信力无疑会被质疑。”

他也说,有关指南未理会学校董事会的地位和权益,这是边缘化华小董事会的举动,严重威胁华小的特征和本质。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有民政党署理主席胡栋强、总财政方志伟、民政党槟州副主席游建祥、州委许许翔茗及民青团总财政陈奂维。

民政党展开寄明信片给教育部运动,要求撤销华淡小爪夷文单元,左起:许翔茗、游建祥、方志伟、刘华才、胡栋强及陈奂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