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无需西方干预 中港有能力化解香港局势

华总会长吴添泉(左6)与到访的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左7)一行人合影,左起为邹尚轩、黄振兴、曾敬俊、陈永明、刘东源、林广有、许光任、别林业、刘敬师、庄元元、王志民。(图:华总提供)

华总会长吴添泉希望见到延烧半年的香港不安局势尽快获得冷却,并认为最重要的是,港人的安全、社会治安、经济百业和未来发展,有必要通过本身的高度克制、冷静与协商管道,来寻求更大的谅解与共识而化解。

他认为,西方的“伪民主势力”,也应该停止干预香港或中国的内政。

他深信,不论是中国或中国香港,肯定都有足够的能力来应付、以及智慧来化解香港的局势。

吴添泉是在华总与到访的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率领的代表团交流时,针对香港问题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一等秘书王志民,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许光任、海外事务部巡视员别林业、刘敬师和调研员庄元元,华总副总会长林广有和陈永明、常委曾敬俊和中委邹尚轩等。

他说,香港的动荡已经延烧进入第6个月,从之前的和平请愿发展到暴力和破坏,导致旅游、酒店、航空和整体经济受重挫,可说是越演越烈,这是让人高度关切的。

他说,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单方面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可说是继中美贸易战之后,企图干预中国内政的另一霸权行动。

“在全球经贸市场朝向自由和开放化的今天,美国却反行其道,是以封闭、霸道和不民主的立场和中国展开贸易战,如今再以香港风波借题发挥,这种强行干预他国内政的不民主作风,可说是居心叵测。”

较早时,吴添泉说,马中建交迄今45年,我国在去年新换政府之后,两国良好和密切的外交关系都得以保持,我国政府一直都在贯彻“一中立场”。

他说,除了政府对政府,民间团体方面也一样,我国华团和政府一致,秉承和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民间各方面往来密切。

他强调,谈到有关香港时局,也应该建立在我国政府和华社遵循与认同“一中政策”的基础上。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在会上说,参观了华总华人博物馆,深刻了解马来西亚华人艰苦奋斗、奉献当地、从“落叶归根”到“落地生根”的历史,希望大家鉴往知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马友好关系行稳致远,相信“一国两制”必将为香港带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