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对欧盟开炮!埃尔多安:“领导力真空”正在“侵扰”欧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

土耳其总统又给欧盟“泼了盆冷水”。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抨击欧盟,指其内部缺乏政治榜样。为此,他评价说,欧洲正处于“领导力真空”状态。

RT报道截图

“欧洲正经历一场严重的领导危机,正陷入领导力真空。我没有勇气(指着任何一位领导人)说:‘这位领导人是欧洲的榜样。’”埃尔多安10日这样说道。

报道称,近来,土耳其之与欧盟之间公开“呛声”的次数不少,这些激烈的争吵涵盖了难民问题以及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等等。

不仅如此,埃尔多安还对其北约盟友——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抨击。继马克龙抛出“北约脑死亡”的言论,埃尔多安曾直言不讳地说,马克龙应该先检查他自己是不是已经“脑死亡”了。

埃尔多安资料图 图源:路透社

不过,尽管埃尔多安对一些欧洲政治家们的评价不算友好,但RT表示,埃尔多安还是有“喜欢”的国家领导人。

RT称,当被问及真正喜欢哪位当代领导人时,埃尔多安列举了美国总统和俄罗斯总统。埃尔多安说,这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都是“开放的”,他们没有任何针对土耳其“秘密议程”。

不仅如此,也有一些欧盟国家的领导人曾“赢得”埃尔多安的肯定。埃尔多安曾表示,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是一位能够进行改革的重要领导人。他还称赞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报道称,在贝卢斯科尼的领导下,意大利和土耳其之间的合作一度蓬勃发展。

责编:韩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