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拉菲兹旨在化解党内纷争“不让安华难做人”

《星洲网》2019-12-10 16:02:00

 

(星洲网纸图)

(八打灵再也10日讯)“爆料王”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在毫无预警下宣布将告别政坛引起热议,党内人士认为,拉菲兹在党争时期选择退出江湖,旨在化解党内两派阵营的纷争与矛盾,不让安华难做人。

目前,拉菲兹还是副主席,但是在请假当中。

本报尝试联络拉菲兹询问他退下的原因,以及是否对公正党感到失望,但他不愿回答任何有关政治课题。

据党内人士透露,拉菲兹已在半年前退出所有公正党whatsapp群组,他在约两个月前,也关掉由他创立的Rafizi媒体群组,显示他要退出政坛的决心。

“拉菲兹已有约大半年没有出席党的会议,没有过问党务。”

据了解,拉菲兹在做出这项决定之前,并未在任何会议上提出讨论,只是私下咨询和通知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拉菲兹已成为阿兹敏派的攻击对象,指控他控制公正党,所以他退下可能是好事,为了团结公正党。”

“一般人的看法是,拉菲兹可能只是暂时退出政坛,只要安华当上首相后,他就会复出,但是这种可能性却很难说。”

拉菲兹被视为安华的亲信,是安华的得力助手,在上届大选,由他从旁协助时任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代理遴选公正党大选候选人。

拉菲兹在去年的公正党党选中挑战公正党原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经过一轮激战后,最后宣告落败。

党内人士表示,现在拉菲兹的身份敏感,无论他说什么,很多人都会把它诠释为是为安华套路。

“实际上,安华也不是赞成拉菲兹发表的一些比较偏激的言论……或许这样,拉菲兹会觉得,他现在没有什么角色可扮演。”

拉菲兹退出政坛后,将会收拾心情从商,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物联网(IoT )。由他创办的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也暂时停止运作,旗下职员已被安排到新的IoT职场。

也有党内人士认为,拉菲兹对总检察署官员就他在被控泄漏国家养牛公司银行机密资料改判无罪案提出上诉事件,感到非常失望,也令他心寒,这也可能是促使他要退出政坛的原因之一。

“拉菲兹会觉得,这个案件是受到前朝政府的政治迫害,没想到在换了政府之后,他依然受到对付。”

拉菲兹昨日在推特发贴文,以简洁有力的言词向大众解释其未来动向。

“我在推特发文,很明显的,因为我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重返政坛。”

拉菲兹更在推特上载一段长达26秒的视频,与大众分享他于上周所发掘的新事物。

“如今是我需要学习的阶段,只有学习,我们才能变得更好,做出更好的贡献。

作者 : 余秘叶独家报道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