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源·能够骗就骗

公正党丶巫统及诚信党举行了代表大会,领袖和代表们发表了许多言论,但有营养的很少。

公正党主席安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在大会前夕看似达致和解,不料公青团大会场外却上演全武行,接着阿兹敏不堪中央代表的抨击,拉队离席抗议,还举办了展示力量的“2030共享繁荣愿景晚宴”,让一年一度的大会暴露了各种丑态。

安华的演词有不错的论点,比如他表示,若希盟政府继续为不愿改革寻找种种藉口,则不会长久执政;叮咛全党上下延续1998年峇东埔宣言,持续捍卫各族人民的权益;劝请穆斯林多了解其他种族及宗教的文化,包括孔夫子的儒学。但是,安华的演词要点却被“马六甲王朝叛徒典故”转移了焦点。

大会在马六甲举行,安华提及马六甲王朝的两个叛徒,似乎在暗喻阿兹敏就是叛徒,要摧毁公正党,接着参与辩论的代表就攻击阿兹敏。既然党内出现叛徒,为什么不敢开除他们,以及攻击党领导层的党员?

阿兹敏在共享繁荣愿景晚宴的演说也不堪一击,他抨击辩论的代表没有触及国家经济丶共享繁荣政策丶房屋政策丶年轻人课题,并对中央理事选出如此低素质的辩论员感到羞耻。

然而,他在担任经济事务部长期间,是否有制定振兴经济的措施,有否思考如何创造经济繁荣?经济事务部的贡献几乎是零。

作为拥有最多国会议员的政党,安华及阿兹敏都愧对选民的委托;公正党无力主导政府,为派系之争内耗,是应该感到羞耻。

今年巫统大会再一次印证,所谓“失掉政权,巫统将会改变”的推测是错误的。虽然在丹绒比艾补选大胜,获得华裔选民支持后,巫统有向非马来人表达善意的举动,但本质上还是种族主义。

这次巫统大会通过修改党章,在原有的捍卫马来人尊严和加强种族丶宗教与国家的条文中,加入“伊斯兰”等字眼,这显示巫统配合伊斯兰党加强宗教色彩,今后不只是种族主义,还有宗教主义。

伊党已故精神领袖聂阿兹的儿子聂阿都赞赏巫统修改党章,纳入“伊斯兰”字眼,他指父亲生前曾立下条件,如果巫统要和伊党合作,巫统必须先将伊斯兰纳入党章。

把伊斯兰纳入党章可以争取伊党基层及支持者的信任,并且拉拢更多乡区穆斯林选票,但这也意味着一旦巫伊联盟执政,国家政策将进一步伊斯兰化,冲击多元种族社会。

此外,巫统代表的辩论也种族化,包括指控行动党每月引进数以千计的中国“幽灵选民”,并颁发“蓝身份证”给他们;声称2020年财政预算案给予60所华校的20万令吉拨款中,有一部份已经在教育部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流入华裔非政府组织;指控共产主义已经渗透进我国的一些政党丶政府机构和政府。

巫统一直在炒作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运回国丶错放国旗丶用华语唱国歌丶《合艾和平协议》30周年纪念活动及华校拨款等课题,是有策划的妖魔化行动党,以指控行动党控制希盟政府,煽动情绪丶激化马来人的焦虑,从而让马来选民团结在巫伊旗帜下。

讽刺的是,国家语文局于2014年出版的国民型华文小学和淡米尔小学五年级历史课本,已经将国歌翻译成华文和淡米尔文,这是前朝的事,前首相纳吉还要挑什么?

土团党青年团针对此事报警,也浪费警力;每天在这些课题上打转,还有什么时间去搞好经济丶解决民生问题?

诚信党大会则没有什么亮点,唯一受关注的是,成立4年以来首次改选,多数原任领导层获保留,没有注入新血,难以突破。

2019年度汉字是“骗”,反映民众心声。朝野政治人物都在骗,可悲的是,还有很多人追随;有这样的领袖和追随者,国家不会有未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