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洗钱案◢ 珠宝店巧遇卡塔尔首相 纳吉掷328万买首饰送夫人

《中国报》2019年12月09日

(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供称,他在大马银行的信用卡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撒丁岛的“de GRISOGONO”珠宝店,“刷了”总值76万3500欧元(约328万2734令吉16仙),是他购买首饰的费用,以作为卡塔尔时任首相赛阿末的妻子的礼物。

 

纳吉指出,当他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撒丁岛和家人度假时,在当地和赛阿末、卡塔尔商人、政治人物以及王室成员碰巧遇见。

“我们本来打算要在岛上会面,孰知竟然在珠宝店巧遇,就在店内选购送上礼物。”

纳吉指出,“de GRISOGONO”是意大利一家专业的豪华首饰和手表库。

纳吉说,众所皆知,大马和卡塔尔共享带来利益的经济和外交关系,而赛阿末和其夫人诺阿都阿姿曾在官访大马时,向他和夫人送上礼物,因此他和夫人所作出的任何回报,是不会少于“符合时任卡塔尔首相伉俪的地位和慷慨之心”。

“我不要动用公款购买这礼物,我认为既然已有这个(信用卡)户头,因此相比公款,使用这个户头是更为合适的,因为我相信,这个户头内的资金可在我的自由裁量权下被使用,以惠及大马。”

“当我们回到大马后,诺阿都阿姿向我的妻子发送感谢短笺,答谢我们在撒丁岛会面时送上的礼物。”

纳吉认为,他在“de GRISOGONO”的消费,在外交上是被允许且将惠及大马的。

大马银行信用卡交易及诈欺管理组高级副总裁杨英良(译音)于7月15日上庭供证时证实,纳吉在该银行的2张白金信用卡,于2014年8月8日区区一天内,在意大利珠宝店进行10项交易,“刷了”总值76万35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