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总检署撤销上诉拉菲兹泄密案 爱国者协会冀吹哨者受保护


全国爱国者协会认同撤销对拉菲兹被控泄漏国家养牛公司银行机密资料被判无罪案件的上诉。(档案照:透视大马)
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认同总检察署的议决,即撤销对公正党领袖拉菲兹被控泄漏国家养牛公司银行机密资料被判无罪案件的上诉。

全国爱国者协会主席莫哈末阿斯哈指出,在秉持自然正义的原则下,吹哨者应该受到保护。

“任何有思想的人都应该能够看到,国家养牛事件给我国带来的耻辱,特别是担任高职者涉及舞弊和滥权。”

“无论是从法治的角度看待问题,或者对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惟莎亚南高等法庭已经议决拉菲兹无罪释放,这样议决应该获得尊重。”

莫哈末阿斯哈发布声明对总检署撤销上诉拉菲兹泄密案作出回应。

早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证实,总检察署将撤回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的养牛丑闻泄密案上诉。

他指出,决定上诉其实并未经过他的同意。

根据财经日报《The Edge》报导,汤米托马斯也澄清,从未与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兹哈阿兹占讨论拉菲兹一案。

莎阿南高庭上个月推翻地庭裁决,改判拉菲兹和前银行书记佐哈里泄露银行资料无罪。

不过,总检察署上诉,进而引来非议。

较后,汤米托马斯表明对这次上诉并不知情,更承诺将展开内部调查,对付“造反者”。

另一方面,莫哈末阿斯哈也赞扬,拉菲兹勇于揭露国家养牛公司弊案。

他强调,部份资深公务员或高级主管对于国家养牛公司弊案保持缄默及胆怯之际,拉菲兹挺身而出揭露弊端。

他怒斥,部份部份资深公务员或高级主管甚至是国家养牛公司弊案的同谋。

他认为,在国家养牛公司弊案上,拉菲兹是真正的爱国者。

另外,莫哈末阿斯哈也支持汤米托马斯对违背政府指示,就拉菲兹泄密案提出上诉的官员采取行动。

他狠批,涉及的官员显然拒绝服从指示。

他说:“人民已经对政府部门存在的暗势力提出抱怨,特别是部份资深公务员或高级主管公开违背政府的指示,企图扯希盟政府后腿,而这种行为应该被制止。”

他坚持,资深公务员或高级主管必须遵循政府的指示。

“一旦任何资深公务员或高级主管涉及破坏或违背政府政策,应该受到严厉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