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安华接棒”声浪中独排众议· 蔡添强:需关注如何解决课题

《星洲网》2019-12-08 14:27:04

 

蔡添强:安华成为首相不应成为议题。
蔡添强:安华成为首相不应成为议题。

(马六甲8日讯)今日进入第三天的公正党第14届代表大会,在一片支持安华接棒第8任首相的主要声浪中,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独排众议,反而提醒目前必需关注的是安华如何解决国内的政经文教课题,更要预防公正党逐渐走向极端偏激路线。

他说,安华不安华不应是课题,因为希盟成员党已有共识,安华就是第8任首相。

蔡添强说,他不会像有些人那样“奉承”、也不会举牌板,他不怕被人指责,也不畏惧出席总结及发表演词,因为他是就事论事。

他说,公正党有没资格成为领导国家的政党,并不是靠喊,公正党执政的资格,是源自于该党的团结、容纳异见、如何解决人民的问题。

他表示担心公正党成为巫统2.0,尤其是现在该党掌握政权,名利、职位 等的诱惑,最容腐败一名领袖的道德,这会导致贪污滥权事件发生。

他说,20年前,烈火莫熄在街头奋斗争,要面对的包括镇爆队和法令,那时谁敢喊支持安华,但是如今,大家享有资源,可坐在舒适的室内,很多人却勇敢的喊支持安华成为首相。

蔡添强说,安华坐牢时,旺阿兹莎领导该党19年,其他领袖包括署理阿兹敏,大家皆没有发生杯葛。

他也提到一直与党同在的祖莱达、李文材、拉菲兹,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所有参与20年斗争的领袖的付出,包括以及其他创党元老,他们有的仍在党内共同斗争,一些已经离开。

“虽然我们大家的意见不一样,他们已经成为象征符号(Icon),我们不应忘记他们。”

蔡添强的演说多次引起台下起哄及嘘声,大会议长拿督阿末卡欣数要求大家泠静,其中一次安华还站起来安抚出席者,议长于是要求大家尊重主席。

他说,他作为党领袖,责任就是不要党分裂,是要整合力量,让党更强大,这也是党员及支持者的责任。

“安华现在被考验的,不只是党内的僵局,也包括解决种族紧张关系及经济差距。”

他强调,第8、9、10首相不是课题,更重要的是,要确保党员不要越来越极端,否则这是很危险的。

”党已经失去方向,党的命运掌握在你们的手中。”

他表示本身说他不会沉默,将继续捍卫党的根本原则。

蔡添强希望党主席安华接受他的看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