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接受政府马共已和解历史 安华:不要再纠结陈平骨灰课题

安华说,公众不应该继续纠结陈平骨灰带回国的课题。-精彩大马-

(吉隆坡2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政府当年已经与马共达成和平协议,因此民众在马共总秘书陈平骨灰回国课题,不应过度执着。

他说,他明白一些军警及家属对马共历史的感受,不过他个人采取包容的立场,并接受马共与政府已达成和平协议的事实。

安华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说,从以前到现在,我国领袖与中国共产党政府保持良好的关系。

“(第二任首相)敦拉萨与(中国前总理)周恩来有谈判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有跟中国来往,就连现任首相敦马哈迪和我都与中国有接触。”

“因此,(陈平)骨灰课题是没什么的,就让它这样吧。”

在马共投降后,大马政府不准陈平回国,陈平也多次上诉不果。

在2013年9月16日,陈平病逝在泰国曼谷,而当时的国阵政府依然拒绝陈平的遗体运回国安葬。

不过一群陈平的前战友以及亲朋,低调地在今年9月16日,将陈平骨灰运回国,然后撒在撒到了霹雳红土坎大海和半岛的蒂蒂旺莎中央山脉。

有关做法引起很多马来领袖批评,指涉及者没有顾及马共事件受害者与家属的感受,甚至指涉及者企图恢复马共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