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所有华裔都有钱 不少活在贫穷线边缘

 

(亚庇1日讯)联邦内政部副部长拿督阿兹加曼指出,「华人都是有钱人」是偏差的错误观念,社会上尚有很多华人需要政府的援助。

「我们必须承认且正视,不是所有华人都是有钱人这一点,并改变长久以来这样的误解与观念,社会上还有很多的华人是需要被关注,以及得到政府的援助。」

也是实邦加国会议员的阿兹加曼,今日出席主持实邦加卫星办事处推介礼上,致词时,如表示。

他说,华裔一直被判定为「有钱」,是因为人们总是根据本身所见的少数情况,而以偏概全。

他称,很多人以为华裔都很富有,都是工程师、高薪一族,但那不是事实的全部。

他举例,在下沙巴南南一带,还有很多华裔生活在贫穷线的边缘,他们都是低收入层、或者没有收入,根本无法维持正常的生计。

「在这种情况下,我身为人民的代议士,必须身居要职,深入了解当地选区所发生的事情,关注选民的经济状况,尽力协助他们。」

他说,这也是设立实邦加卫星办事处的主要因素。「该办事处成立是为了服务下南南区当地的人民,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愿望,为人民提供最佳的服务。」

同时,他也承诺会竭尽所能为选民提供援助,包括为贫穷孩子提供教育机会、修茸人民残旧房屋等。

另一方面,为了提升下南南区人民的经济状况,他表示将会与亚庇市政厅携手合作,于12月28日至31日,一连4天,在下南南举行嘉年华会。他解释,下南南摆摊小贩可获优先权申请,希望能够透过此举改善他们的经济状况,进而达到享有更好的生活素质。

今日出席嘉宾包括民兴党实邦加区部经济与基设发展局主任,兼华人事务工委会主席黄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