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青年团展开“和谐对话” 巫青团:敏感课题皆可以谈

阿斯拉夫呼吁青年团展开“和谐对话”。(摄影:Hasnoor Hussain)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宣布,国阵青年团应展开一个“和谐对话”(Harmorny Diaogue),以便各成员党坐下来和平讨论,包括敏感性的议题。

他说,各造公开和诚实地讨论敏感性种族议题。

“我们要开诚布公的讨论所有议题,而不是将问题扫在地毯上。”

他是今日出席马青第55届全国代表大会致词时强调,这将是所有国阵青年团的共同一层。

“我保证,会与马青总团长王晓庭以及其他领导人一起到各州和选区进行我们的‘和谐对话’。”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让国阵“吐气扬眉”,扬言人民回流支持国阵,甚至希望国阵重返执政,然而阿斯拉夫认为,国阵要重返执政必须以新形象“回归”,推崇一个容纳所有族群的马来西亚。

他说,丹绒比艾补选成绩已证明了人民还需要国阵,希望国阵重返执政。不过,他坦言,国阵过往确实有过失,也因执政而骄傲,如今是暂时“休息”一段日子。

“我们给自己一段时间休息,但是不能太久,因为人民需要我们,我们要以新形象来重返执政,不要重蹈覆辙以往的过错。”

他说,国阵才是象征马来西亚的代表,巫统代表着马来人、马华代表华人、国大党代表印度人,这就是马来西亚建国最初,马来西亚允许马来人有自己的特征,华人有自己的特征,因此国阵有能力建立一个稳定和平的国家,因为我们有个别代表各族群的 政党。

“我们不像行动党破坏宪法基础,希望联盟实际上是给予“假希望‘(Harapan Palsu),我们承认马来西亚是属于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和伊班人等,大家都是马来西亚,没有外来者。”

阿斯拉夫相信,国阵执政的政府,比希盟更好。

阿斯拉夫在会场上大秀学习的中文:“国阵与马华,风雨同路,不离不弃的”。

此外,阿斯拉夫说,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国情,他让其女儿到华小念书。

“我有6名孩子,大孩子是在国小学习,第二名孩子在宗教学校学习,第三名孩子在国小学习,第四名女儿,我选择让她到华小学习。我很高兴,每天都看到她的同学到来家里一起聚会。”

马青代表大会邀请不少成员党青年团出席,包括巫青团、国大党青年团,争议部落客Papagomo,即马青执委旺莫哈末阿兹里也有出席;其他非政府组织包括青运和大专青。

巫青团执委有出席马青代表大会,包括Papagomo旺莫哈末阿兹里也有出席。(摄影:Hasnoor Hussain)

巫青团执委有出席马青代表大会,包括Papagomo旺莫哈末阿兹里也有出席。(摄影:Hasnoor Huss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