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骨灰悄运回马·蔡建福二度遭传召

《星洲网》2019-11-29 13:33:00

 

陈平骨灰悄运回马·蔡建福二度遭传召
现年81岁的蔡建福二度获警方传召。

(怡保29日讯)陈平骨灰悄运回马掀起争议,前马共总书记陈平亲朋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今日再度被警方传召,且会随警方重返撒骨灰地,进一步了解陈平骨灰回归故里的蛛丝马迹!

另外,该组成员之一汤毅(82岁)也向本报证实同样获警方传召,并会于今午3时前往怡保警察总部录供。

据悉,蔡建福是于周四(28日)上午10时许被怡保警方传召,也连同数名出席新闻发布会者一同前往怡保警察总部。警方是次传召蔡建福,是了解众人如何把陈平骨灰运回来的情况,不是录口供也不算问话,警方在访谈过程中也没有为难他们。

根据探悉,时隔不到24小时后,蔡建福于今早二度被来自武吉阿曼的警方传召,同时也会重返撒骨灰地点。

事件报导后掀起争议

蔡建福联合工作组其他成员是于周二(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陈平骨灰已于9月16日从泰国运回家乡实兆远,一部分撒在离开红土坎约3公里之遥的大海,一部分撒在中央主干山脉山脚森林处,并在同一天于怡保谦街举行追思会。

然而此报导刊登后,随即引发极大争议,首相敦马哈迪于昨日(28日)也指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已逝世,认为各造都不应该去挖掘这些事情,更何况回来的只是陈平的骨灰。

此前,内政部副部长阿兹斯查曼指出,政府不允许陈平骨灰回国的立场并没改变,内政部将就有人携带陈平骨灰回国之事展开调查,并采取行动对付相关人士。

全国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也于周三(27日)表示,警方将以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角度,调查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被带回国的事件,并将在近期传召所有涉及人士。

陈平骨灰悄运回马·蔡建福二度遭传召
汤毅向本报证实获警方传召,会于今午前往怡保警察总部录供。
作者 : 潘淑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