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骨灰撒国土是习俗”·安努亚不认同含政治目的

(巴生28日讯)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把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撒在国土和试图散播共产意识形态是两回事,并认为,应该推翻“把陈平骨灰带回国是具有政治目的,并要重燃共产主义违反了联邦宪法”的观点。

根据国文阳光日报报道,安努亚在其脸书帖文中说,把陈平骨灰撒在霹雳红土坎海域和蒂蒂旺沙中央山脉,只是关乎到各别族群的宗教仪式、习俗与信仰。

他指出,这符合联邦宪法第3章阐明,即所有公民享有“伊斯兰是联邦宗教,亦能奉行其他宗教”的国民权利。

安努亚昨日在题为《陈平骨灰议题:会燃烧的骨灰》的脸书帖文中说,须从宗教与习俗立场尊重陈平家属,但不允许有政治议程。

网上发文指含危险政治论调

另外,安努亚今日在其脸书专页发表的题为《骨灰不燃但火苗试图点燃》的帖文中则警告,把陈平骨灰带回国,是陈平思想追随者一种有意图的展示,试图让陈平的骨灰话题在国内死灰复燃,带有特定的政治论调,极之危险!

他指出,就算是星星之火或灰烬,也有随时燃烧起来的机会;并认为,陈平的骨灰被运回马和处理的方式,不完全与宗教仪式有关。

他警告,敢于把陈平骨灰带回国的人,是因为见到享受执政果实的掌权者过于松懈,甚至接纳了陈平意识形态,而被启发了灵感。

安努亚在最新帖文中说,陈平是一名没有大马公民地位的“马共恐怖分子”,意图要把当时入侵马来亚的日军赶走后,把这片国土变成亲北京的共产党意识形态地方。

他表示,陈平在国家取得独立后,继续进行长达40年的武装斗争。陈平不是一名民族主义者、更不是独立斗士,显然只是一名共产党恐怖分子。

他说,陈平不是大马公民,因为在1989年签署了合艾和平协议,有机会申请公民权时,陈平也不愿这么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