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共产主义”说法不合逻辑 拉玛沙米抨反对党小题大做


拉玛沙米提醒此事不应变成种族问题,因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并已于1989年签署的和平条约下得以解决。(档案照:透视大马)
槟州第二首长拉玛沙米指出,反对党之所以政治化马共前总书记陈平骨灰运回大马的课题,是因为他们没有其他课题可以玩弄。他说,断言陈平的骨灰洒在其家乡霹雳州会促使大马共产主义复兴,是不合逻辑的说法。

“没有必要在陈平的课题上大题小作,特别反对党。”

“我不明白消散的骨灰如何重燃这个国家的共产主义。”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当然,由于反对党国会议员没有可以辩论的课题,他们就猛烈抨击此事,指责政府是否因为同情(陈平)而允许其骨灰被带入。”

处理陈平骨灰的一个组织在两天前在记者会上透露,陈平的骨灰在今年9月已经被带回大马,并洒在其家乡霹雳州。

对此,警方表明目前正在调查该组织,而巫统和伊斯兰党反对党国会议员对此抗议,并指共产党在英殖民时期,无论是在独立前或独立后,都为大马带来了血腥的历史和叛乱。

副首相民旺阿兹莎及内政部长慕尤丁周三指出,政府没有收到任何要求将陈平骨灰运回国的申请,因此从未批准此事

拉玛沙米提醒此事不应变成种族问题,因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并已于1989年签署的和平条约下得以解决。在该条约下,共产组织也已经放下武器并解散。

“带回来的骨灰不应变成种族问题。警察可能想调查是否合法地将骨灰带回来,但在这个时代谈论共产党复兴简直是疯狂。”

他强调,反对陈平骨灰带回国的人持双重标准,尽管这里曾是英国殖民地,但大马现在对英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尽管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占领,但我国至今与日本保持良好关系。

同样的,他说,即使美国在二战中向日本广岛和长崎市投下了原子弹,但日本和美国今天仍是贸易伙伴。

拉玛沙米同意前全国总警长阿都拉欣的看法,即陈平的骨灰不会起到威胁,因为这个人已经死亡,不再是威胁。

阿都拉欣早前代表大马签署三方《合艾和平协议》,他说,和平协议证明了大马希望“让过去成为过去并向前迈进”。

“自签署条约以来,没有迹象显示共产党员有任何企图恢复斗争或成立新的共产党……世界已经拒绝了共产主义。”

他指出,和平协议的条款允许所有共产党领袖返回大马,包括陈平。

他认为,大马人不应该发出噪音,说他的骨灰不能被带回国。

陈平的本名叫王文华(Ong Boon Hua),1924年出生在霹雳州。他于2013年9月16日在泰国去世,享年89岁,他自签署和平条约以来一直流亡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