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回家◢ 蔡建福想不通 “骨灰比核子武器厉害?”

《中国报》2019年11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哇,这坛骨灰不是比核子武器还要厉害?!”

随着警方将援引破坏公共安宁等罪开档调查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返国的事件后,其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笑叹,一坛骨灰竟比核武还要厉害。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的访问时指出,他与一班老友年纪已大,只不过想安定度过晚年和完成陈平回乡的遗愿,实在想不通为何外界如今紧张对待陈平骨灰课题。

蔡建福
蔡建福

“我们都老了,安定安定过一下日子就好,还有把陈平骨灰拿回来,公布一下了结这个事情也好。

“但是你要安宁,人家也不给你安宁。拿着骨灰回来就破坏了安宁。

“哇,这坛骨灰不是比核子武器还要厉害?我就想不通了。”

另外,蔡建福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则形容,工作组是秉持“一股天真想法”去完成陈平回乡遗愿。

对国内对此却掀起这么一场“大风暴”时,他说道:“最多也是把我扣留起来。”

无论如何,蔡建福相信,当局也只是问问话,因此他们现时并没有想太多。

他说,在新闻曝光后,内政部官员若前来向他们了解,也是正常的事。

他补充,当时大胆把陈平的骨灰运回国主要基于对希盟政府有信心。

“我们对新政府充满期待及信心。在这宗事件里,政府却不知情,他们的尴尬难免。

他指出,新闻曝光后,他接到许多友人来电表达关心,其中大多是正面反应,包括赞扬他们勇敢。

“也有的说早就应该那么做了,更有者认为是希盟政府的功劳,应该给予政府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