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跨宗教和平共处原则!砂政府拨1.2公顷土地建教堂与福音中心

阿邦佐哈里说,砂州秉持互相尊重的和平共处精神,要成为大马的模仿州属。-马新社-

 

(古晋25日讯)砂州政府首席部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宣布,拨出1.2公顷土地给婆罗洲基督教会(BEM),以建设教堂及社会中心,预料可容纳1万1000名教徒。

佐哈里指出,州政府的这项决定,是出自爱、互助与尊重的普遍原则。

“如果我们坚守原则价值,然后所有人也一样,那么我们就能打造一个有素质的社会,大家可以和平共处。”

阿邦佐哈里是昨晚为迪沙威拉花园的婆罗洲基督教会工作坊与社区中心主持开幕时,这么指出。

他说,砂拉越有良好的价值体系,是砂州人的福气,大家可以共处、互相尊重以及互相帮忙。

他强调,他所领导的砂州政府,施政哲学就是和平共处,因此他希望砂州人可以不分种族与宗教背景,实现守望相助的精神。

“你的宗教是你的宗教,我的宗教是我的宗教。你的信仰,就是你的信仰,我的信仰是我的信仰。”

“在任何事,我们都必须体谅以及尊重彼此。”

阿邦佐哈里说,他在2017年上任为首长时,成立了其他宗教单位(Unifor),目的就是与不同的宗教信徒接触,寻找方法去帮助及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他说,很多基督教徒迁居至古晋,他们需要教堂进行宗教活动,因此州政府决定拨出土地给婆罗洲基督教会。

“我们不能让他们以店屋进行周日祈祷。”

他说,他已经指示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协助婆罗洲基督教会建设教堂以及社区中心。

他保证,州政府也会在有关计划中,提供一定的拨款。

“我们要一起做些能惠及所有人的事,让砂州成为大马的模范州属。”

“我们有很高的肚量,所以我们能通力合作。我们不跟随外面的人,这样会令自己面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