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暴徒 毫无原则/夏庭

香港警队于11月11日及12日进入中文大学执行任务,大批蒙面黑衣人在校园内与警方激烈对峙,一时间这所著名大学“汽油弹与催泪弹齐飞,白烟与烈焰异色”,一片乌烟瘴气。

中大现任及前任校长于12日晚漏夜赶来居间协调,试图化解紧张气氛,却阻不了双方爆发冲突,段校长还吃了催泪弹。这是香港自陷入反修例乱局以来,港警首次入大学驱赶暴力示威群众,有人借此大作文章。

澳洲汉学家白杰明(Geremie Barme)断言“中文大学的暴力冲突是警方引起的,不是学生,因为中共乐见暴力,意图制造社会混乱,以利港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按他的说法,原来港警是中国中央政府直接指挥的,而且经过几个月的超负荷出勤及伤痕累累,还有大把精力和兴致到处寻衅自娱呢!很佩服这名汉学家编造故事的能力!

在我国,据报更有19个“学运组织”联署发文告,力挺香港激进示威者,并“炮轰”香港警方将大学变成修罗场。文告说:“香港警方连续两日的攻击,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几所大学校园,“以报复心态且恶意地”在校园内动用各种镇压手段并逮捕学生。

文告还说当权者“放纵警方私闯校园、侵害校园自治”,可谓“毫无底线”,并誓言“将与香港学界同进退,并以一切形式支援大学生的正义抗争”。

不明就里的人们一定会很好奇,香港警方为何要“私闯校园”,他们真的吃太饱没事做吗?

把大学变成“兵工厂”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披露,香港警方之所以进入中大校园,是因为有大批蒙面人占据校园内的二号桥,并向桥下十分繁忙的吐露港高速公路及港铁东铁线抛掷障碍物(其实还有黑衣人向桥下飞驰的汽车射弓箭),因此警方必须控制这道桥。

大学生不是幼儿园学生,这种疯狂举动的危险性及破坏性还需要解释吗?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强调,香港任何地方都受法律规管,没有地方是法外之地,包括大学。放眼任何正常国家和地区,不都是这样吗?难道香港的高校都可以自成小王国,凌驾于特区法律之上?

更打脸的是,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于11月15日发表公开信揭露,“二号桥的位置虽然在中大范围内,但地契上指明该桥属于政府用地,政府当局有权通行”。

其实就算百分百是中大校地,若有人在那里严重违法,难道警方无权来执法?

更严重的是,段校长惊觉中大已被数千个外来蒙面黑衣人占据,这些人在大学校园内纵火、掘起大量砖块、盗用学校车辆、占据教学楼、宿舍、餐厅,盗取化学实验室危险品及易燃品,并从校外运进大量危险物资制造汽油弹及其他爆炸品,真是骇人听闻!按警方的说法,这些人把大学变成了“兵工厂”。

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越俎代庖向香港高院申请禁止令,要禁止警方在没有法庭搜查令情况下进入中大校园。

杀人放火泯灭人性

11月13日晚,香港高院紧急聆审并拒绝批准临时禁制令。过后有人在沙田裁判法院纵火泄愤,这是赤裸裸的视法治为无物的暴徒行径。哪一方“毫无底线”,读者自行判断。

日前,一位手无寸铁的70岁老年清洁工人被黑衣人抛掷砖块打中头部倒地昏迷,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更可怕的是,一位穿青色T恤的汉子因跟黑衣人发生口角,黑衣人往他身上泼易燃液体并随即点火,青衣汉立即化成“火人”,如此恐怖场面,其他在场者不是设法赶紧灭火救人,反而说尽风凉话,简直是绝灭人性!

对香港所谓“勇武派”蒙面黑衣人越来越暴戾的行径,有在港洋人直斥已经变成恐怖主义!凡此种种,我国一些人包括部分传媒选择视而不见,反而间接甚至直接为他们呐喊助威,真是匪夷所思!

我之前的文章已列举许多香港示威者令人发指的暴行。近期,“德国之声”资深记者Tim Sebastian采访香港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邵岚。Tim提出很多尖锐问题质问邵岚,她虽口齿伶俐,显然穷于应付,一路自圆其说,许多言论逻辑错乱,甚至公然撒谎。鉴于篇幅关系,有兴趣者自己上YouTube看吧!

“坚持不能分裂的原则”,这究竟是什么“原则”?这分明是私会党的“江湖义气”。用Tim Sebastian对邵岚说的一句重话作总结:你们毫无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