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拒放行 飞行车试飞 碰钉


(布城20日讯)尽管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里祖安早前广邀国会议员,明午参观试飞飞行车,但大马民航管理局(CAAM)说,该局未授权试飞。

“我们宣布,原定于11月21日试飞的 UAS E-Hang 216 (EH216),并没有获得我们授权(试飞)。”

该局说,试飞的地点是在梳邦吉隆坡航空技术大学学院(UniKL MIAT),这地点距离民航飞机和直升机,即由梳邦机场控制范围内,且只相差200公尺,这明显是在航空交通控制塔(ATC)的严格监管范围。

该局说,EH216只是获得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发出的特别飞行准证(SFP),而这只是允许在中国广州的世界大观展开飞行的研究及发展。

大马民航管理局今日傍晚发文告说,该局也会调查EH216于本月15日在没有授权下,也在梳邦机场范围内试飞的事宜。

该局强调,该局支持我国航空领域发展、测试和试驾,但需要遵从2016年民航条列,确保安全。

该局还说,该局愿意重新考虑,让EH216机试飞,唯需要在适当的地点,并在飞机设计状态的支持下。

交长指没干涉

另外,傍晚出席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的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里祖安在针对这个课题时说,他们会依据民航管理局的决定。

交通部长陆兆福在国会走廊受访时则强调,这是大马民航管理局的权限,该局有绝对权力批准或拒绝飞行车的试飞,这与交通部无关。

“政府将保持中立立场,不会干涉大马民航管理局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