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碧嘉呈备忘录促废SOSMA 玛丽亚陈代领


(吉隆坡20日讯)大马人民之声主席拿督安碧嘉今日率队前往国会向内政部提呈备忘录,要求政府履行承诺,立即废除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SOSMA)。

由多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废除未审先扣秘书处”,原定提呈备忘录给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但基于后者不在国会,由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区国会议员玛利亚陈代表接领备忘录。

希文多莱沙米(前排左3起)和安碧嘉将备忘录交给玛丽亚陈,前排右起为聂纳兹米和赛依布拉欣。
希文多莱沙米(前排左3起)和安碧嘉将备忘录交给玛丽亚陈,前排右起为聂纳兹米和赛依布拉欣。

安碧嘉在记者会说,他们认同国家需要国安法令,但必须在司法监督下执行。

她呼吁政府兑现承诺,在12月向国会提呈废除SOSMA,或至少有个开端,就法令作出部分修改。

此次备忘录重提5大主张,包括要求政府暂停使用SOSMA、重新检讨改造程序及立即废除SOSMA等。

另外,大马人民之声执行董事希文多莱沙米指出,他们曾在去年提呈类似备忘录给慕尤丁,但当局近期还是引用该法令逮捕涉及淡米尔之虎活动的人士,对此感到很失望。

曾在SOSMA下被捕的玛利亚陈也说,执法者不应再以国安为由援引SOSMA,因为我国现在已有很多法律可以加强国安。

出席者还有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公正党礼让区国会议员赛依布拉欣、斯蒂亚旺沙区国会议员聂纳兹米及净选盟2.0执行总监叶瑞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