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考验希盟是否仍能合作 阿兹敏呼吁全力支持马哈迪

阿兹敏对丹绒比艾的选民喊话,称希盟政府已经聆听到人民的心声,并且会加倍努力来赢得人民的信任。(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望联盟在丹绒比艾经历惨败后引发内部的批评和指责,希盟兼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呼吁盟党团结一致,且勿攻击领导层。

“现在是时候团结力量,一同面对新的事实。(丹绒比艾选民的)这个决定对于每一名希盟领袖和成员都是挑战,要证明我们仍能够以一个团队的模式运作。”

阿兹敏阿里也是经济事务部长,他也呼吁希盟成员及领袖继续支持首相马哈迪领导政府及希望联盟。

早前,公正党有资深领袖呼吁首相马哈迪勿再拖延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的实际日期。

阿兹敏在文告内也说到,希盟必须向人民展示政府致力于完成人民的委托,及为人民的利益斗争,好让国人对于希盟的信心能够有所恢复。

他也呼吁希盟一同接受新的解决方案来强化联盟,并且认可希盟认为对人民最有利的事情,不一定就是正确的,因此需要聆听人民的声音和忧虑。

“政府必须要立即采取行动来对应现在的事实,强化人民的社会经济情况,无论他们是来自郊区、城市,是年轻人、女性或是少数群体。”

他也对丹绒比艾的选民喊话,称希盟政府已经聆听到人民的心声,并且会加倍努力来赢得人民的信任。

代表国阵竞选的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主席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在柔佛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席补选中胜出。

黄日昇在6角战中获得2万5466张票,而希盟土著团结党候选人卡敏得票1万380张。

其他4位候选人因得票少过12.5%丧失按柜金,分别是民政党候选人温蒂1707票、伊斯兰阵线候选人巴鲁希山850票、独立人士洪俊禄380票和法丽达32票。

这是第14届全国大选后迎来的第9场补选,也是继金马仑区国会议席、士毛月州议席及晏斗区州议席补选后,国阵第4度在补选中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