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速承认统考文凭 吴添泉冀不再成为政治角力筹码

华总会长吴添泉认为,独中教育或统考文凭,不应再成为朝野政治角力的筹码。(图:透视大马)
华总会长吴添泉认为,独中教育或统考文凭,不应再成为朝野政治角力的筹码。

他希望政府尽快宣布承认统考文凭,避免节外生枝。

他今天在华总大厦会议室率领华总领导层与由史进福领导的马六甲培风董事部成员交流时发表谈话。

他说,多年来,华社在政经文化各领域不遗余力,尤其是在教育方面,通过群策群力,和自力更生的精神,培养许多杰出华裔子弟,

他认为,华社对华教的捍卫和发展,并不能单靠政府,相反的,秉承自强不息和“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精神理念,对华教事业出钱出力资助华校,改善求学环境,才能够培育下一代成人成才。

他也提到,国内将近1300间华小当中,全校学生人数少过于150人的“微型华小”占约一半,即600所(46%),一些为了维持人数,只能吸纳友族学子。另一个情况是,被搬迁到华裔人口聚居区的华小,也因学生人数逐渐增加,懂事部或华社就得积极展开筹款增建校舍的计划。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友族学生就读华小后,希望政府在这方面,能够更制度化协助华社发展华校,以进一步肯定华小在这方面的贡献。

吴添泉在会上也阐明,本身除了独中统考文凭外,当年也报考马来西亚教育文凭(MCE),成为以英文为媒介语来考取教育文凭的最后一届考生。自此之后,大马教育文凭(SPM)皆以马来文为媒介语。

他以本身为例而鼓励华裔子弟掌握国文,拥有统考与大马教育文凭者,除可申请政府民事机构服务,也能以统考文凭负笈海外。

另方面,马六甲培风董事长史进福提及,华总与培风也有一段渊源,因为两位来自马来甲的华总会长是培风中学校友,分别是吴添泉与吴德芳。

出席交流的培风中学董事部包括总务曾昭明丶董事吴添福丶陈书楠和杨应俊等人;华总方面包括永久名誉顾问兼大厦发起人郑添利丶正副总秘书黄益隆和杨有为以及中委张民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