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选成绩显示人民不满 希盟矢加速改革兑现承诺


希盟领导层承认,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成绩,显示人民对希盟政府的改革议程缓慢感到不满。(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领导层承认,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成绩,显示人民对希盟政府的改革议程缓慢感到不满,并承诺将会迅速落实改革议程及兑现竞选承诺。

在这次的补选中,希盟输掉的多数票多达15000张,这意味着希盟政府需要加倍努力。

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发表声明指出,希盟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的溃败,证明希盟政府必须重新检视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向人民许下的承诺。

“行动党和希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选择,这不只是他们的的心声,这也代表着全国人民的心声,特别是对全国大选后的改革感到不满和失望。”

他说:“在选举成绩出炉后,行动党和希盟的首要议程,就是全面检视在全国大选许下的承诺,并加速落实改革议程。”

代表国阵竞选的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主席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在柔佛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席补选中胜出。

黄日昇在6角战中获得2万5466张票,而希盟土著团结党候选人卡敏(卡麦尼)得票1万380张。

其他4位候选人因得票少过12.5%丧失按柜金,分别是民政党候选人温蒂1707票、伊斯兰阵线候选人巴鲁希山850票、独立人士洪俊禄380票和法丽达32票。

这是第14届全国大选后迎来的第9场补选,也是继金马仑区国会议席、士毛月州议席及晏斗区州议席补选后,国阵第4度在补选中获胜。

另一方面,国家诚信党主席末沙布阐明,这次补选成绩将促使希盟更努力和团结。

他强调,政府将继续改善其治国之道,并确保人民切实感受到到改革政策。

“补选成绩并没有削弱我们的动力,反之让我们继续更努力工作,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补选成绩也推动希盟继续改善管理议程,让人民真正感受到希盟政府推动的每一项改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