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遏制宗教极端主义 茜蒂卡欣怒斥慕扎希“无用的部长”

西蒂卡欣指责慕扎希面对争议的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奈克毫无作为(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权律师兼社运分子西蒂卡欣炮轰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扎希,未能在重要课题上维护伊斯兰。

西蒂卡欣在脸书贴文抨击慕扎希,指后者在马来西亚接受国际广播公司BBC的专访时,针对大马伊斯兰课题发表难以令人信服的言论,并称他为“无用的部长”。

她说,负责伊斯兰教事务的慕扎希充满矛盾,似乎无力做出真正的改变来遏制马来西亚的宗教极端主义。

“在整个对话中,部长无法提供一个实例,以说明他或他的同事对大马发生的宗教极端主义进行实质的改变。”

西蒂卡欣在脸书专页写道,“没什么,一个巨大的零脂肪。”

她还指责慕扎希面对争议的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奈克毫无作为,扎基尔在马来西亚的永久居留权(PR)加深了种族和宗教的两极分化。

“他承认扎基尔有爭議,不适合马来西亚,但他什么也不做,甚至形容对方为有启发性。”

“永久居留权可由联邦政府撤销,但他做了什么?”

慕扎希接受BBC访谈节目“HARDtalk”主持人再纳访问时指出,自己已多次重申扎基尔的行为与马来西亚无关。

慕扎希于3月13日与扎基尔奈克会面后,在脸书撰文形容这名来自印度的伊斯兰传教士,致力向世界各地的每个角落传教,启发其他穆斯林。

他告诉BBC,自己没有为对方背书,且脸书的撰文没有实质地表达政府对扎基尔的立场。

在HardTalk采访中,慕扎希慕扎希否认曾迫害推广伊斯兰女权和人权的民间组织伊斯兰姐妹组织(SIS),甚至还与她们举行过会议。

西蒂卡欣指出,这只是说说而已,且慕扎希并没有帮助面临迫害的大马穆斯林,例如民间组织伊斯兰姐妹组织(SIS)或LGBT群体。

“请辞职并关闭这个部门。您和您的整个部门一文不值,浪费了纳税人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