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真刀真枪的“弹劾”案,特朗普使出最后三招!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1-16 08:52:29

要说最近美国最火的事情是什么,大家肯定会不约而同的回答是“特朗普弹劾听证会”。11月13日,是这场听证会的首日,案情足足吸引了全美国共计1380万观看人次。

美国众议院长佩洛西在11月14日表示“特朗普已经承认他在乌克兰丑闻中涉及了贿赂行为”。此话一经公开,无疑掀起了一场新的风暴,“贿赂”可不是一个小事,如果佩洛西不是随口而说的话,那么特朗普此刻离下台就真的不远了。

在“电话门”已经实锤的情况下,特朗普其实还有3张牌可以打:

1.置之不理,转移大家注意力

从“吹哨者”透露特朗普涉嫌以军援为施压,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以来,“电话门”的进展一直都是单方面的,即以特朗普为首的白宫团队,压根就不理会各种来自外界的批评。在这种情况下,要不是大批的证人积极作证,应该很难有所进展。

2.直接开骂,抹黑“弹劾”听证会

既然装死是装不过去了,那么就只能被动迎战了。由于美国的三权分立,总统虽然权力不是绝对最大的,但是对于国会的行为,还是可以进行一顿狠狠的批评。近日,不管是特朗普本人,还是白宫团队或者是共和党人士,或多或少都有对于此次“弹劾听证会”进行过批判。当然,所有的批评中,以特朗普的语言最为粗暴与低俗。

3.特朗普不审批的话,国会的提案也是废纸一张

特朗普并不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所困扰的总统,我们都知道因为“水门事件”导致了尼克松的下台,但是克林顿当年同样遭受过“弹劾”,但是克林顿就是不愿意下台,就这么一直占着美国总统的位子不走,最后这件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

所以国会即使有充足的证据,指着鼻子上指责特朗普必须下台。但是可以想想,以特朗普的脾气,他会批准一个“弹劾”自己的文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