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受促寻找共同点 慕扎希:成伊斯兰国楷模

慕扎希指出,在多元国家框架下,我国必须拟定如何把伊斯兰恩典转换为建立恩典国家的方法。(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署部长慕扎希指出,穆斯林应该寻找共同点,促使国人都能秉持团结精神,塑造我国为伊斯兰国家楷模。

他说,穆斯林必须思考及采取行动实现一个目标,即迈向良好、进步及平和发展的方向,建立良好及获上苍宽恕的国家。

“期望每位穆斯林懂得欣赏伊斯兰教普世价值观,我国是可以成为杰出伊斯兰国家模范,在伊斯兰及非伊斯兰国家中创造辉煌。”

他今日在全国先知穆罕默德诞辰纪念日致词时,这么说。

此外,慕扎希指出,在多元国家框架下,我国必须拟定如何把伊斯兰恩典转换为建立恩典国家的方法。

“伊斯兰教法本旨(Maqasid Syariah)强调,照顾宗教、生命、智力、后代及财产都必须实践,并成为我们的思维方式,以维护及捍卫国家繁荣。”

他补充,麦地那国家模式应成为楷模,即在理论及实践形式上实践,以展现当时伊斯兰的公平管理及统治,及突出人格与品德,并成为强大、和平与和谐及多元种族及宗教团结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