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阿末费沙“伪君子” 霹公正党:他不配当大臣

法哈斯针对阿末费沙看轻盟友的言论,形容后者是伪君子。(档案照:透视大马)

霹雳州人民公正党认为,发表羞辱民主行动党言论的阿末费沙没有资格担任州务大臣。

该党霹雳州主席法哈斯认为,阿末费沙视行动党为敌人的言论并不恰当。

“若阿末费沙视行动党在霹雳州政府内的敌人,那么他根本没有资格担任希盟霹雳州政府的大臣。”

“这项共同委托不应被质疑,何况他的职务就让人民信任希盟的透明。为何在新马来西亚下还要有这种恶心的种族政治?”

法哈斯遂针对阿末费沙看轻盟友的言论,形容后者是伪君子。

“在观看了他瞧不起盟友且诬指行动党以捞取选票的视频后,证明了他没有资格担任州务大臣。”

“在事情未陷入更糟糕的情况,以致影响卡麦尼在丹绒比艾的选情前,请自我反省并公开向马来西亚人道歉。”

社交媒体脸书流传一段疑是阿末费沙的视频,这名大臣声称本身在马来人土地及宗教的权益上,需要独自“对抗”行动党,而且他也称巫统是“朋友”,遂引起风波。

有关视频被指是阿末费沙前往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助选时的视频;从视频可见,背对著镜头的阿末费沙正与一群民众闲聊,并在言语间透露自己在捍卫霹雳州马来人土地及宗教的权益上,可说是孤军作战,必须独自“对抗”行动党。

此外,丹绒比艾候选人卡麦尼也出现在视频中。

阿末费沙虽然是霹雳州务大臣,但是他也是土团党在该州属唯一的州议员,反观行动党则掌握18个州议席,国家诚信党和人民公正党则分别赢得6个和4个州议席。另外还有两名从巫统退党的独立议员后来也表明支持希盟州政府,他们当中一人较后加入了土团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网站引述阿末费沙的谈话,他否认与霹雳州行动党有误会,并指本身与丹绒比艾选民的谈话已经遭断章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