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美军最终这样处理巴格拉迪尸骸,真是一点都不手软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30 06:59:14

【巴格拉迪资料图】

2011年在巴基斯坦成功击毙本·拉登后,不久前在叙利亚成功突袭巴格拉迪后,很有意思的一个细节,美国都对这位恐怖主义头目进行了海葬。

按美国官员的透露,巴格拉迪是在一艘美国航母上被下葬到海里的,但拒绝透露海葬的时间和地点。

8年前在处理本·拉登的遗体时,按照媒体的披露,海葬是在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上举行的,美军士兵为本·拉登清洗了遗体,然后用白布覆盖,并安排了专门人员,在海葬前进行了阿拉伯语的宗教经文诵读。

【被彻底摧毁的巴格拉迪住所】

为什么要海葬?

应该也很简单,这些都是世界级枭雄,虽然臭名昭著,但如果安葬在某个地点,不可避免招来大量支持者,甚至墓地最后都可能成为“圣地”。

但海葬最彻底,让他们彻底​人间蒸发。

所以,不仅是本·拉登,还是巴格拉迪,“享受”这种待遇。当年以色列处死纳粹大屠杀刽子手艾希曼后,也立刻将其遗体火化,然后骨灰抛入远离大陆的深海。

【美国海葬资料图】

但与和平时期处死艾希曼不同,本·拉登和巴格拉迪的最后处理,应该说算战时,因此不排除如下:

1,美国特种部队突袭成功后,立刻将他们的遗体带回到附近的航空母舰上。

2,航母虽大,但应该没有焚尸炉,因此海葬的应该不是骨灰,而直接是遗体或残骸(巴格拉迪自爆身亡,应该是残骸)。

3,考虑到棺木海葬保存时间久的隐患,从处理本·拉登就可以看出,美军采取了最简单的海葬,白布覆体,然后迅速送入深海。

生前你叱咤风云,但最后却​灭迹大海。美国人​一点都不会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