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尸案”,CNN的恶意和英国的责任

后沙月光     2019-10-29

10月23日爆出的英国埃塞克斯“冻尸”惨案震惊了世界,39条鲜活的人命就这样悲惨无助地死在冷藏集装箱内。

500

中国网友对这起惨案的心情历程五味杂陈,对一些心存恶意的外媒和居心叵测的网络大V可谓深恶痛绝。

以CNN为首的西方媒体,迫不及待地将39条人命转换为政治工具,以最无耻最冷血的嘴脸向中国发起舆论攻击。

它们先固定“遇难者是中国人”的信息,再进行扩散,来源据称是埃塞克斯郡一名警员的说法,他发现一些死者携带“中国护照”,而英国警方则表示还在调查确认之中,包括伪造护照等问题。

假新闻在24-25日之间,以惊人速度覆盖了网络,而中国外交部发布“尚无法确认是否为中国公民”的信息,并没有改变CNN的主观推测。

国内一些所谓亲西方大V,马上带节奏,你焦虑,它们要让你更焦虑,你难过,它们要让你更难过。

它们目的何在?中国台湾某时评人的逻辑恰好能代表这种嘴脸:

中国人已经活不下去了,只能外逃,章家敦说的中国将要“崩溃论”是错的,不是将要崩溃,而是已经崩溃,“冻尸案”就是证明……台湾岛是多么的幸福。

国内某些大V腔调也是如此,它们终于等到将中国发展成就一笔抹煞的机会。它们是多么希望事情的发展就像它们设想的一样,这样才有更多文章可做(恶毒言论的截图就不贴出了)。

10月25日CNN记者还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以提问方式来诋毁中国。

记者:关于在英国发生的悲剧……本月初中方举行了国庆相关活动。但中国公民却通过这种极端危险的方式离开中国,他们是出于何种动机?外界应该如何理解?

结果被反应敏捷的华春莹吊打。

500

华春莹:你是CNN的吧?

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很不合时宜。而且你提这个问题其实对CNN没有得分多少。首先,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正在与英国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英国警方表示仍然在核实遇难者身份,目前尚无法确认是否为中国公民。

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为这39个逝去的生命感到悲哀。我们也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希望世界各国能够加强合作,打击非法偷渡或者非法移民问题,对不对?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查清事实真相,要想办法解决此类问题。

你刚才先入为主,你设定为就是中国,而且把这个案件和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在一起,这个出发点是很有问题的,反映出你思想深处的一些问题,你到底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我告诉你,我刚才也讲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感前所未有,全中国14亿人民都为我们取得的成就、巨大的进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环顾世界,有严重非法移民问题的不是中国。相反,我知道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希望到中国来学习,来旅游,来工作,甚至希望在中国永久定居,我觉得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所以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真的是很不合时宜。

华春莹值得点赞,她没有掉进CNN记者设下的话语陷阱,反手就是一记耳光。

26日,越南河静省范氏夫妇向英国天空电视台求助,并公布了26岁女儿范思达美发来的最后手机讯息, “我非常非常抱歉,爸爸妈妈,我的异国之旅失败了。我快死了,不能呼吸了。我非常爱你们,爸爸妈妈。对不起,妈妈。

善良的人们无法想象她和同行者在生命最后时刻遭遇了什么?对这位越南女孩来说,欧洲,这个向住中的天堂,或许比冰柜还冷酷。

到今天,越来越多的越南家庭向警方报案,称亲人失踪,河静省目前已有10起报案,义安省为14起,共同点都是家人在欧洲失踪。

恶意满满的CNN们,不但欠中国人一个道歉,而且欠39位遇难者家属一个道歉。不是吗?

某些幸灾乐祸大V集体装死了,再装X带节奏诋毁中国,只能被网友痛骂。剩下的只能翻翻十九年前的多佛悲剧挣扎一下。

唯有台湾省内的一些媒体到今天还在玩文字游戏“一些遇难者来自中国”,要把人血馒头啃到最后一块。

随着案情调查展开,一些英国非法入境者或许有途经中国,法国,比利时,这些路线,是欧洲“人蛇集团”在安排。但台媒绝不会在标题上写遇难者“来自法国”或“来自比利时”,非要写中国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当媒体将遇难者当成政治消费品时,这样的媒体还有什么脸讲“人权,民主,普世价值”?,它们连最基本的人性都不具备。

CNN针对中国所表现出来的丑态,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对这样的西方媒体,我们应保持足够的警惕心,说到底,它们是为美国政治利益服务的,而不是什么“ 人权,自由,民主”,它的应声虫们也一样。

再说英国的责任

国内有媒体对英国发出过责问,但没有具体列出,可能考虑的东西比较多。

关于英国的责任,我不妨说得直白一些:

一,边界管控

英国边界出入管控分两种:人员与货物。

持合法证件的入境者,无论长期还是短期,无论工作还是旅游,都不成问题,问题在于如何杜绝非法入境者?

500

作为岛国,英法海底隧道是“国际人蛇集团”入境英国主要生财之道,2015年8月20日,英法两国宣布在法国加来(Calais)设立联合“指挥与控制”中心,瓦解企图越过海底隧道的人蛇集团。

但这也意味着政府成本增加,因为有大批警力需要部署在“指控和控制”中心,说难听点,如果不是海底隧道经营公司叫苦连天,英国政府还不想主动管这事。

人蛇集团再想潜入英国,只能靠轮渡。这次“冻尸案”集装箱卡车进入英国,就是从法国登船进入爱尔兰,再通过轮渡进入英国。

英国对轮渡车辆是否藏人无法监控吗?能,但这又意味成本增加。你指望英国在这次惨案后,马上设立管理机制,派设机构吗?你最好有个十年八年的耐心。

如果有这样的监管力度,这些遇难者不会死,因为他们很早就会被发现,并强制遣送。对人蛇集团来说,他们的“生意”也越来越来难做,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二,运输工具管控

英国没有“运输管理局”吗?当然有,但人浮于事,像集装箱经营公司,在中国除了企业自行管理外,政府相关部门还要检查,包括车辆安全,货物运载。

这次如果不是非法入境者呢?而是一车毒品,会如何?

这一车毒品早已流入英国。而集装箱运输公司收取运费后,完全可以说自己毫不知情。在利润面前,企业的确毫不知情,有主顾就行,又何必抽调人力去检查装了什么东西?

那英国政府职责在哪里?难道轮渡通道他们一无所知吗?难道对人蛇集团的狡猾也一无所知?

从脱欧一事就可以看出,推卸责任,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三名嫌疑犯已经保释出来了,我也不敢问,问了,就是不懂法律。

三,内部管控

这涉及到综合治理问题,需要英国各个部门合作,但英国会成立“反非法移民委员会”吗?绝不会,因为这不符合政治正确。更何况又需要议会长期拨款。

不过,把板子都打在英国身上也不公平,这关系到欧盟的政策,各国齐抓共管才能有效防范此类悲剧再度上演。但欧盟不是一个国家,各有各的标准,像意大利拦截北非难民船时,就被欧盟各种指责。

为什么英国是人蛇集团主要目标?

一,它的移民政策相对欧洲大陆要严格,一旦进入,就有一张“行街纸”,福利待遇也相对高。人蛇集团可以要高价。

二,英国廉价劳动力不足(英国失业率不是指廉价的临时性工作),制衣业,皮革业,餐饮业,农场都需要这些“哑巴”劳力,更别说特殊行业。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剥削更划算呢?供求关系存在,非法交易就会存在,哪怕是丧尽天良的“生意”。

人蛇集团呢?阳光下,它们或许是欢迎难民的NGO的积极分子,黑暗中,就是人口贩卖网络的编织者。

要根绝这种人世间最丑陋的行为-,就需要发达国家来真正帮助落后,贫困国家发展经济。

但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却还是忙着掠夺和干涉。反而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致力于帮助别国走向稳定,互利共赢。

美国CNN及其应声虫们,怎不恨中国?它们连等待结果的耐心都没有,一拥而上诋毁中国,既可耻又可悲。

惨案离最终厘清还需要一段时间,无论遇难者是哪国人?都是全人类的悲哀,值得同情。

但愿天堂里没有“人蛇集团”,但愿人世间没有无人性的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