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淡化巫伊支持,交希盟领导层定夺首相地位

当今大马  |  发表于  |  更新于

首相马哈迪强调,只有希盟主席理事会才能决定其首相地位。

针对在野党国会议员建议他继续留任到下届大选一事,他说,那纯粹是他们的意见。

“这是他们的意见,最终决定在于希盟主席理事会。我们将会决定。”

“若他们(在野党)之前在大选前建议我当首相,那他们就有权叫我留任久一点或时间到了。”

广告

他在土库曼斯坦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期间,他接受马来西亚媒体访问时,这么说。

6名巫统议员周四在国会走廊表明支持马哈迪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来届大选,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也保证,该党16名议员将会支持马哈迪。

纠正前朝的问题

此外,马哈迪重申无法为首相职权交接订下明确日期。

“我承诺不会在位太久,只是我认为以过去经验,我可以尝试纠正(前首相)纳吉所有错误。

“当我满意,我就不会继续。不过我无法给予特定时间,因为这个国家的问题很大,不容易解决。我们德 债务很多,政府机关都被纳吉破坏。

“这些必须再加以纠正,还有纳吉留下的各种问题。我有一些经验能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希盟大选前协议,马哈迪将出任首相,之后交棒给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不过没有注明交棒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