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玛沙米:首相交棒课题不宜再拖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26日 16时42分 • 最后更新 22小时前

(槟城26日讯)来自民主行动党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说,首相交棒的课题不宜再拖得更久了,并希望能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获得解决。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贴文直言,虽然已有明确协议是由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继任首相敦马哈迪,但继任课题不仅还无法解决之余,更出现一些势力企图破坏已制定好的继任计划。

“这些势力声称继任协议并非板上定钉的事,并希望马哈迪可以担任首相至任期届满。”

他直言,这就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的立场。

他说,尽管安华言之凿凿没有人会比他更适合接棒,但继任的课题还是没有一个定案,而背地里每天都有一些奇怪的政治动作。

“我相信巫统及伊斯兰党内,一定有人在寻求与希盟中的一些人结盟,以结束安华任相之路。”

他认为,支持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5年任期届满,背后可能有个别的议程。

“也许他们意识到,只要他们靠拢马哈迪,便能一尝中央政权的滋味,也期望马哈迪可撤销一些巫统,甚至是伊党领袖在一马公司(1MDB)丑闻中所面对的官司。”

他补充,最近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它旨在推动马来人对马哈迪及土著团结党的支持。

“这可能是为了给人一种印象,即只有马哈迪可以领导国家,而不是安华。”

他也说,即使一些人士谋算的计划失败,还是有一个民主行动党在那儿充当那些巫统、伊党,甚至希盟内非理性一群的“沙包”。

他认为,涉嫌“泰米尔之虎”活动而被逮捕的人士,以及《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被查禁事件的发生,与一些人希望透过组成联合政府以延长敦马哈迪任期有关。

“关于继任问题的争执,已使国家的治理两极化。”

他质问,难道希盟接下来的任期,还想继续在混乱政治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