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查禁行动党”· 安华:伊党政治思想老旧

图:马新社

(雪兰莪·万宜2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不赞同伊斯兰党呼吁政府查禁行动党的建议。

他认为,伊党不应促请政府查禁与他们政治理念不一的政党,而有关言论显示伊党仍处于“只懂得查禁”的老旧政治思想。

他也认为,若政府动用权力查禁某政党,此举也将对伊党造成威胁。

“我觉得伊党仍带有老旧思想,动不动就查禁…. 若要求政府用权力查禁政党,这是很危险的,也危害伊党本身。”

安华今早在雪州万宜出席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主办的“打造马来西亚国族”研讨会活动后,向媒体说道。

伊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昨天指出,一些证据显示,行动党正在危害大马的政治,政府应该查禁行动党。

他说,行动党近来所涉及的风波,至少有3项证据证明行动党在危害国家政治。

他指出,有关风波包括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发表推广上帝天国论、州议员涉及“淡米尔之虎”遭警方逮捕,以及刚刚发生的丘光耀《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被列为禁书。

“这些事件足以让政府查禁行动党。”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