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交棒时机而非人选”·安华:敦马从未质疑由我接班

(图:马新社)

(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首相敦马哈迪同意在希盟党主席理事会讨论交棒课题的用意在于讨论交棒时机,而不是讨论由安华以外的人成为未来首相。

不过,安华表示不会要求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一定要敲定马哈迪交棒给他的日期。

“公正地说,马哈迪的意思是时机,他从未质疑(由我)来接班。”

询及安华是否希望能在会议上定夺一个交棒日期,他回应:”不,我不认为这是主要的问题。”

”现在对我们(希盟)而言是重大问题的,应该是支持马哈迪担任首相及履行他的职务,尤其专注在经济。”

他今早在马来世界国际研究院(ISTAC)出席马来群岛文明知识及文化未来论坛后受访时说:“到了对的时机(交棒)就会完成,真主保佑。”

至于他对讨论交棒的课题有什么希望,安华则说,由他接棒出任第8任首相本来就会发生,对他来说不成问题。

“我们应该前进,专注在其他课题,现在的问题是存在企图破坏这个(交棒)程序的动作。”

“那是反对党的事,这不会影响到我们,也不该影响我们,我们应该专注在经济,让马哈迪继续履行他的职务。”

针对有媒体引述消息指公正党已经批准前国阵部长莫哈末沙烈加入公正党,安华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

他说,党内讨论是否要接纳莫哈末沙烈的程序还在进行中,公正党还未作出决定。

“就让我们谘询州联委会和区部意见后再做决定。”

针对前首相纳吉调侃声称拥有伊党贪污证据的安华,至今尚未公布证据,安华受询什么时候才会提供证据时,他仅说:”先等待(伊党前署理主席)纳沙鲁丁的案子。”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