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安华肯定是下一任首相


透视大马

慕尤丁:“马哈迪是我们的领袖,我们静待(交棒)时机到来,但同时也必须恪守本分。”(档案照:透视大马)

内政部长慕尤丁强调,首相马哈迪确定将会移交职权给安华,而目前只是移交时机未确定。

根据《星报》报道,他说,首相交棒一事是当初希盟盟党的共识。

“马哈迪是我们的领袖,我们静待时机到来,但同时也必须恪守本分。”

慕尤丁是当初希盟盟党签署有关共识的其中一人,其余3人为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

“我们当时的讨论是遴选马哈迪为首相人选时,是存有分歧。”

“但之后我们达成共识,一旦希盟胜选,马哈迪将会是首相人选。”

“至于安华将会承继马哈迪的首相职务……但目前我们了解问题症结不在于人选,而是交棒时期,各党领袖应该坐下来谈。”

至于交棒日期,慕尤丁回应说,他不记得当时达成共识时是否谈及交棒日期一事。

他强调,重要的是希盟盟党间拥有共识,相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