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KP小四增爪夷文单元·明文规定不纳入评估

(吉隆坡16日讯)教育部在最新修订的“课程及评价标准文件”(DSKP)中,已经明文规定国民型小学四年级马来文科中增设的爪夷文字单元属于趣味语文,不会纳入评估。

此外,DSKP内容也明确注明,落实有关爪夷文字单元必须获得家教协会、家长和学生的同意。这也意味,在决定是否执教爪夷文字的课题上,董事部并没有决策权。

根据星洲日报了解,教育部课程发展司已经在官网上公布最新版本的DSKP文件,爪夷文字艺术单元的内容包括从日常生活中所看到和接触到的事物,比如令吉钞票、邮票、国徽及州徽等。

根据DSKP文件内容的4.4阐明:认识和欣赏爪夷文字,作为民族遗产艺术;4.4.1:认识日常生活中事物所出现的爪夷文字;4.4.2写明:展示日常生活中事物所出现的爪夷文字。

另外,DSKP文件也注明该单元为“爪夷文字”(Tulisan Jawi),而不再是华社争议并质疑为推广可兰经的“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

在8月2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和13个华淡教育组织对话时,也曾在会上展示3页的爪夷文内容大纲。

据消息人士透露,3页爪夷文的内容主要是展示国徽(一页)、邮票(一页)和钞票(一页)的爪夷文,向学生介绍爪夷文字。

在这之前,董教总与其他华团联署指出,内阁把国民型小学马来文科介绍爪夷文字单元交由家教协会、家长和学生来决定推行,在具体执行上会造成校方困扰。

同时,基于东马有许多华小没有家教协会,联署团体希望政府接纳有关教育组织的看法和建议,将落实爪夷文课题的主权也下放到董事部身上。

董教总与华团近日已经决定致函副教长张念群寻求再度会面,除了了解华淡小四年级国语课本中爪夷文字内容大纲的最新进展,也会提出赋予董事部参与权和决策权的意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