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释放的强讯/南洋社论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与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尼方表示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也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习近平则强调,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在香港暴力动乱持续了近4个月却无平息迹象,习近平的“任何人企图在中国搞分裂,只能是粉身碎骨”言论,是香港动乱以来最强硬的警告,甚至可被视为中方准备平乱前的警告。

中方已多次点名指控美国势力在后操纵香港乱局,企图以颜色革命手段破坏一国两制。

美国“引爆”香港这枚经营良久的暗雷,以在中美贸易战中通过“近身之乱”,向中方施压。在这同时,中方也没料到在境外势力撑腰下,反中活动竟然在香港“遍地开花”,分裂分子纷纷冒出来“光复香港”,特别是年轻一代更准备来一场“时代革命”。

一国两制是权重之制,却也为港独留下活动空间,反中势力经过20多年的经营,通过反中媒体、学校教育等,洗脑年轻一代,这是中方不易挽回的轻忽后果,而香港问题,突然一夜之间变成另一个台湾,局势若失控甚至会比台湾更复杂 。

目前,香港暴民的暴力行径已不断有策划的升级,公共设施一再被破坏、不同流合污的港民被毒打、讲普通话被暴民包围、商店被砸、中资背景的商家被针对、下班警员被“私了”,连执行任务警员也被殴打,本月13日,一名防暴警察遭黑衣人利器伤颈。

香港已近乎进入无政府状态,如同第三世界的非洲乱世,暴民如被邪教洗脑般陷入疯狂状态,仿若中世纪暴民四处对付不同信仰者那样,在香港散播黑色恐怖,企图绑架大部分香港人。

在乱局中,香港警方独木支撑局面,以最低的武力专业执行任务,保护香港人的安全,令人起敬。但是,若暴民的大后台准备“加大力度”乱港,提供不该提供的“物资”,那将是一场大浩劫,香港将距离叙利亚不远矣!

香港已成为中国的难解题,不过以习近平的作风,中方会不惜代价平乱保护香港。因此,习的警告应被乱港者好好“参考”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