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3公务员被终止服务 其中4人被裁退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14日 09时59分 • 最后更新 2小时前

(吉隆坡14日讯)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1日,共有2263名公务员被终止服务,当中仅有4名公务员因表现欠佳,在政府的“离职政策”(Exit Policy)下被裁退。

为有效提高我国公务员工作效率与缩减臃肿的公务员体制,政府是在2015年地城第十一大马计划中,推出“离职政策”,让表现欠佳的公务员接受培训,若还是无法达到基本工作要求,将被裁退。

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拿督刘伟强,于10月10日(周四)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回答公正党吉打港口国会议员阿兹曼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被终止服务的原因包括纪律问题、表现无法达标(离职政策)及合约到期。

他也指出,因合约到期而被终止服务公务员的原因,包括相关机构已被解散,又或相关职位由于是政治委任,在大选后已没有再延长合约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