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卡巴星:保釋古拿及沙米納登 本週末入稟法院挑戰SOSMA

《光明日报》2019-10-14 11:10:25

(吉隆坡14日訊)武吉牛汝莪區國會議員藍卡巴星指出,他們將在本週末入稟法庭做司法檢討,挑戰在2012年國家安全法令(SOSMA)下內延扣的嫌犯不准保釋的條例。

也是森美蘭龍城區州議員古拿代表律師的藍卡巴星是於今早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見過兩名因被指涉及淡米爾之虎組織而被捕的古拿和馬六甲行政議員(牙力州議員)沙米納登後,向記者這麼指出。

他和日落洞區國會議員兼律師雷爾於早上8時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並獲準與兩名議員會面約兩小時,他們之後在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外對媒體指出,古拿及沙米納登目前健康情況良好,並預計在今午和家人見面。

“此外我們也將在近日和馬六甲綠色工藝機構首席執行員詹德魯及馬六甲历史城市議員蘇瑞見面。”

他指出,他們將在會見完4人後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他們不排除將會入稟法庭作司法檢討,挑戰警方的逮捕行動的合法性。

藍卡巴星指出,他們也會針對在SOSMA法令下不準獲准延扣的規則,入稟法庭進行司法挑戰。

針對日前出現的種種言論,他指出現階段並不適合評論任何案情,必須等待警方採取下一步行動後才定論。

他說,今天下午12時,他們將陪同兩人的家屬一起在武吉阿曼警察總部會見。

關鍵字: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