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财案】卖屋给外国人 不会给公民权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13日 17时07分 • 最后更新 15小时前

(浮罗交怡1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政府把外国人在城市地区购屋的门槛,从100万降低至60万令吉,是要减少国内滞销的高级公寓,但这并不会同时给予这些外国购屋者公民权。

“若外国人要购屋,他们可以买,但我们不会给他们公民权,他们只能当作是‘度假屋’。”

“如果本地人要买,也可以卖这个价钱,但我们有悬空(Over Hang),如今过剩的屋业发展导致卖不出去。当一项房屋计划面对滞销,将造成国家损失,所以我们要摆脱这种悬空。”

他说,一旦摆脱这个问题(房屋滞销),就要将外国人购屋门槛调回80万令吉、100万令吉,甚至200万令吉。

财政部长林冠英是于周五公布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提及外国人在城市地区买屋的门槛,将从100万令吉降低至60万令吉一事,而敦马今日出席浮罗交怡发展简报会后,在记者会上如是做出回应。

此外,一家国际新闻机构的报导指印度对马哈迪上个月在联合国评论查摩与喀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争议感到遗憾,并有意限制大马入口货,包括棕油。

敦马受询以上课题时表示,政府还未考虑就有关课题作出回应。目前,大马必须看该国的下一步行动。

“我们将会研究印度对此所作出的影响,印度也有售货给我们,所以这个交易不只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

他说,大马及印度必须避免将课题演变成贸易战,否则最终只会两败俱伤。

据了解,印度每月进口约15万吨棕油,也是大马第二大的棕油购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