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徒不能与非回教徒交好? 安华打脸这个说法…

SG06_101019_PIDATO_BN201910083690

(莎阿南11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驳斥回教徒不能委任或支持非回教徒出任国家领袖的说法,更不认同回教徒不能跟非回教徒保持友好。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昨晚出席由雪州政府智库达鲁益山机构(IDE)主办的“莎阿南对话系列”学术研讨会,发表《多元中的共存:建设和平民族与文化》主题演讲时这么说。

安华以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历史事迹为例,强调后者率众从圣城麦加迁徙到麦地那,有一名非回教徒在迁徙过程时给予先知很大帮助。

“若回教不准回教徒和非回教徒交好,那么先知如何能在如今已被载入史册的回教徒历史最重大事件中,接受一名非回教徒的帮忙?”

回教泯灭种族观念

安华希望回教徒对回教教义的强项有所觉醒,即回教有能力打破大家心中的种族主义高墙,回教徒通过回教教义推广的团结各族与宗教、容纳异己的理念,有助实现建设一个公平公正国家的愿望。

“回教能泯灭狭隘的种族观念,重视人道主义。”

较早前,伊斯兰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迪尔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促政府把重要职位交由逊尼派回教徒的巫裔出任。他提出这项动议时说,这些职位指的是首相、副首相、财政部长、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及教育部长。

他也要求其它重要职位如总检察长、警察总长、首席法官、政府部门秘书长及陆军司令等策略性职位,应该由逊尼派回教徒的巫裔担任。

不奉行自由主义

安华反驳自己被视为是一名过于倾向自由主义及“马来魂”不够的巫裔,他认为这看法对他有欠公平。

他强调自己不奉行自由主义,他只是一名帮助有需要子弟的巫裔。

与会者包括雪州大臣兼公正党最高理事阿米鲁丁、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兼公正党副主席赛韦尔再也古马医生、卫生部副部长兼霹雳州公正党署理主席李文材医生、公正党上议员依斯迈尤索夫、达鲁益山机构副主席拿督莫哈末礼端奥斯曼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