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打淡虎◢ 警援SOSMA捉2议员 安碧嘉直言“非常震惊”

(吉隆坡11日讯)著名律师兼净选盟2.0前主席拿督安碧嘉质疑希盟政府,为何会允许两名议员在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拘留?

她说,她对两名议员被逮捕感到震惊,没有必要以压迫性法律来拘押他们。

安碧嘉在一项论坛上说,警方没有必要援引SOSMA。

武吉阿曼警方反恐单位昨日针对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淡米尔之虎”(LTTE)展开突击行动,先后在森、甲、吉、隆、雪和霹雳6州逮捕7人,包括行动党森州龙城区州议员P古拿和甲州行政议员兼牙力区州议员沙米纳登。

安碧嘉认为,若有必要,警察就应该传召他们问话。

“我不相信‘淡米尔之虎’目前还有任何威胁。”

“淡米尔之虎”又称“猛虎组织”或“泰米尔之虎”,是斯里兰卡以北淡米尔族的民族主义武装组织,擅长游击战;1976年为建立一个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的独立淡米尔国家而成立,并持续与斯里兰卡政府进行武装斗争。

自杀性爆炸袭击是该组织最常用的抗争手段,不少高官政要在袭击中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