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校长被要求辞职·马智礼:马大新青年应先会晤校长

《星洲网》2019-10-08 12:19:24

 

2300KSC2019108123125714473.JPG

(吉隆坡8日讯)针对马大学生会署理主席叶纹清敦促身为马来人尊严大会主办者之一的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就本身发表的言论而引反弹需要引咎辞职一事,教育部长马智礼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建议叶纹清亲自与校长表达其不满,并认为不应该公开要校长辞职。

部长说,这只是叶纹清的意见,与其发表文告,不如亲自面见校长阿都拉欣沟通。

他认为,马大校长阿都拉欣是开明的人,能聆听学生(意见)。

询及会否对叶纹清采取对付行动时,他笑著说:“我们与国阵不同。”

马来亚大学学生会署理主席叶纹清昨日发表文告,直指马大校长种族主义,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种族言论,同时指阿都拉欣身为国内顶尖大学的领导,在无能解决大学的财务困境和学生福利之际,还发表种族性言论,学生会深感失望。

阿都拉欣之前在大会上指出,在政权更迭后,马来人失去了政治优势。他也表示,近来马来人的特权也受到质疑。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