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动签名运动 · 要求4所大学校长辞职

《星洲网》2019-10-08 14:46:09

(八打灵再也8日讯)一名自称来自马六甲的学生“Naga Kavin Amuthan”昨日在change.org发起线上请愿活动,要求马大(UM)、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玛拉工艺大学(UiTM)和博特拉大学(UPM)的校长辞职。

该请愿在文中指出,马来人尊严大会煽动了种族情绪,并提出对大会的提案提出3项质问,分别是“联邦宪法有否区分马来西亚公民,以便只让马来学生豁免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联邦宪法是否规定只有特定的种族可以被信任,并将马来人或土著放在重要的地位?”以及“公立大学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有何目的?有传公立大学的学生出席该大会将会计入课外活动内,学生是否被强制性出席该大会?”。

该请愿表示,马来人尊严大会所提出的多项提案,对于以种族为基础的大会而言本不是一项问题,但不应该涉及以上的3个部分。

该请愿说,由于该大会所提倡的种族主义计划并不符合联邦宪法,因此他敦请马大、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玛拉工艺大学和博特拉大学的校长辞职,因为他们未能给学生打造一个没有种族主义政治的国家。

该请愿也促请学校与大学应该在各级教育中教导学生关于联邦宪法的知识,以免人民受到政客及不负责任政党的操纵。

截至下午2时30分,共有超过80人签署了这项线上请愿,而人权律师茜蒂卡欣也在推特转发这项请愿。

点击该请愿活动的网站。

作者 : 林雪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