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尊严大会提议 6年内废多元教育 政府高职留给马来人

马来人尊严大会

“马来人尊严大会”上,主办方苏丹伊德里斯师范大学的代表再次挑起学习爪夷文课题,并提议6年时间废除多元教育制度,即关闭华淡小。

这名代表努鲁法丁在负责提呈教育领域的提案时,强调唯有废除多元教育体系,关闭华淡小,才能有效把所有族群团结起来。

“我们设定目标,希望华淡小能在2026年完全被废除,落实单元教育体系。”

她认为,只有加强国立单元教育体系,国民才能团结起来,母语学校的存在无法使人民团结。

她也强调,废除华淡小是开启国民团结的钥匙,废除华淡小之后,也能强化使用国语;因此,她也建议推广爪夷文的使用,并纳入国文科目的课程里。

大会建议,首先在其他源流学校推介一年级的媒介语为马来文,之后逐年提升,6年后即能达到改变媒介语言的目标。

大会也强调,今天(6日)提呈有关教育、宗教、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提案,通过之后会呈给首相敦马哈迪,希望希盟政府能实现。

首相敦马哈迪受询及时仅表示,政府在接受大会的提议后会进行研究,有那一项是可以落实,那些不能,并不是照单全收。

保留政府高职

马来人尊严大会促政府保留政府高职,包括资深部长职位予信奉伊斯兰教的马来人。

这些职位包括首相、副首相、州务大臣、首席部长、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及州政府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