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善意发出公民权予他族 再纳提醒勿挑战社会契约


透视大马

再纳再次发出提醒,他族获得公民权是因马来人的善意。(摄影:Seth Akmal)
马来人尊严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吉林揭露,有特定人士企图利用马来人的善良,趁机“挑战”社会契约在联邦宪法的地位。

他发出警告,如果社会契约一再受到侵蚀,就算马来人再善良也不会再妥协和包容,包括发出公民权。

“我们在保护着我们的领土,可是有人却企图利用我们的善良操纵和玩弄我们,践踏我们的尊严、宗教、王室和地位,甚至企图破坏和挑战我国立宪基础的社会契约。”

他说:“尽管我们赋予他族公民权,可是我们的善意一再被践踏,其中社会契约更遭忽视和挑战。”

他再次发出提醒,他族获得公民权是因马来人的善意。

“我再次提醒,其他种族能够获得公民权,只要是马来人的善意,特别是在马来人在5000年前已经领导这个国家。”

他说:“如果有人企图轻视和挑战社会契约,我们不会再妥协和包容。”

再纳吉林是在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时发表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