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 公平 包容的经济分配 ·《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推介礼

2300KSC20191051241545645035.jpg
马哈迪(左二)为《 2030年共同繁荣愿景》主持推介。左一为阿兹敏;右起是慕尤丁和旺阿兹莎。

(吉隆坡5日讯)政府今日推介2021年至2030年的未来10年国家经济新方向《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并承诺所有不同收入阶层、种族、政治、地区和和供应链都获得公正、公平和包容的经济分配,确保马来西亚成为可持续发展国家。

首相今日于吉隆坡会展中心为《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主持推介礼时指出,这项计划是为了履行人民给予政府信任的责任,帮助和保障人民的未来。出席者包括首相夫人敦茜蒂哈斯玛、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及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等。

《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是2021年至2030年的国家蓝图或路线。《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将强调公平成果(equitability of outcome)的原则。

这个原则并不意味着平等的机会(equitability of opportunities);相反,这是一种经济方案,通过考虑个人和团体的经济和环境背景差异而造成的限制,以保证一项计划的成功。

《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实施的公平原则,将是实现共享繁荣的主要关键因素。它不仅旨在提高国内生产总值(GDP),而且将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

《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的宗旨是在2030年使所有马来西亚人都能达到体面的生活水平,包括有足够的钱来满足基本需求、有能力参加社区和家庭活动以及社交娱乐,和能够过上有意义而有尊严的生活。

《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强调3个主要目标,即在全民参与的情况下,人人享有发展,以建立有结构、进步、以知识为基础的高价值经济。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