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新华社:“黑色恐怖”已近疯狂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02日 11时53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图取自网络)

(北京2日讯)中国周二在北京大规模阅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民众当天在各地发起示威活动,并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三发表评论,指持续3个多月的“黑色恐怖”已近疯狂,如果继续容忍暴力,香港必然沉沦,必须彰显法治力量,割除“毒瘤”,将所有暴徒绳之于法。

这篇题为《严正执法剜除暴力恶瘤》的文章表示,香港政府面对纷争已释出最大善意,但暴徒及背后势力没有收敛,反而在国庆节变本加厉,以“玉石俱焚”的心态挑战一切“公序良俗”,毫无理智可言。

文章又指“黑衣人”是香港最大的恐怖主义威胁,背后的操纵及指使者,不断洗脑年轻人,煽动他们走上街头,更应被严正谴责。

文章提到,暴徒周二在荃湾大规模袭警,警员生命受严重威胁,为拯救自己及同袍,被逼向袭警者开枪,警察的行为完全合法、合理和正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