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传来最新消息!沙特联军的被俘队伍,一眼望不到边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01 07:16:24

也门局势急转直下,战场传来最坏消息!

按照也门胡赛武装发布的消息,在最近一轮冲突中,胡赛武装大获全胜,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遭遇溃败,被打死打伤约500人,另有两千多士兵被俘。

综合半岛电视台、BBC等国际媒体的报道:

1,冲突发生在也门和沙特边境,视频显示,胡赛武装居高临下,对山谷中一列沙特军车发动攻击,大量军车被摧毁,发生倾覆,一些车辆火光熊熊,路边是大量被缴获的武器弹药。

2,根据胡塞武装发言人的说法,战斗进行了三天,包括沙特3个旅的在内的士兵投降,俘虏总计两千多人,其中包括不少军官,另还缴获了数百辆战车。

3,视频还显示了似乎是沙特联军的俘虏队伍,一眼望不到边,一些被俘者宣称自己是沙特人。按照一些国际媒体的分析,视频似乎真实,即使战果没有胡赛武装宣称的那么大,但阿拉伯联军确实面临了一次重大打击。

当然,战争风云变幻,一切真真假假,也不排除这是舆论战的可能。

但如果一切属实,先是胡赛武装发射无人机,摧毁了沙特一半的石油产能;现在又击溃沙特三个旅,俘虏众多士兵,也门战场局势正在急转直下。

三点粗浅看法吧:

1,联军战斗力确实堪忧。

虽然几乎购买了全世界最先进的美械装备,但卷入战争4年来,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不仅没有击垮也门的胡赛游击队武装,反而频繁遭遇对方重大反击,现在更被声称俘虏了上千士兵。大跌眼镜的背后,至少说明了一点:战争中,武器绝对不是第一位的,沙特有时真成了运输大队长了。

2,最严重人道灾难在继续。

战争连绵,人民遭殃。这可能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了。资料显示,也门80%的人口,约有20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或保护,其中包括1000万依靠粮食援助生存的人。据联合国估计,自2016年以来,有超过70000人死于这场冲突。周遭是世界上最富裕的石油国家,也门人却陷入如此惨重的灾难,这又是什么世道!

3,地缘政治格局深刻变化。

胡赛武装节节胜利,沙特联军重大打击,也门战场局势出现逆转,不可避免地对中东地缘政治格局带来深远影响。打下去,损失可能更大;果断撤军,沙特声誉和利益都大损。另外,伊朗小兄弟的胡赛武装尚且如此厉害,美国和沙特更不敢轻易对伊朗动手,否则,不仅仅两线作战问题,而是国家生死问题了。

也门局势到了最关键时刻。

兵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