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胡先:任由敦马欺骗人民·“希盟领袖都变盆栽?”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元老赛胡先阿里批评及质疑希盟领袖,是否在首相敦马哈迪面前不敢吭声。

“人民一直疑惑,难道(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和(行动党元老)林吉祥都被马哈迪变成了盆栽?”

他指马哈迪是个狡黠和擅于歪曲事实的领袖,难道还要让马哈迪继续欺骗人民。

“我们把这个问题交给希盟主席理事会,因为如果马哈迪的贪婪自利而导致陷入政治无秩序,那么他们就应该为此负起责任。”

指责敦马迟迟不交棒

据《当今大马》报道,赛胡先今日发文告指责马哈迪恣意弄权,迟迟不愿交棒给安华,等于破坏希盟选前的权力移交协议。

他认为,如果马哈迪还有自尊和爱国,就应该立即退位让安华接棒,以重建马来西亚。

“其实,希盟主席理事会马上就可以要求马哈迪退休,因为该理事会是最高的权力单位,决定马哈迪何时退位。马哈迪没有权力决定何时交棒。”

他指一小撮政治寄生虫焦急地要求马哈迪留任至第15届大选,其实暴露出他们也知道希盟主席理事会可以随时撤销马哈迪的职务,因为马哈迪只不过是来自一个小党。

“难道他们没有意识到,马哈迪今天的政治部署等于迈向破坏选前权力移交的共识吗?”

他指马哈迪在第14届大选时疾呼拯救国家,现在明显是个谎言。“现在他要挽回自己的权力,自以为自己才能拯救这个国家。”

他批评马哈迪在纽约宣称退休后无法确保继任者适任的说法,完全是背叛和侮辱希盟。

赛胡先评说,人民感到讶异,为何马哈迪只是拥有13个国会议席,竟能独揽大权,无视人民的心声。

指商家期盼敦马交权

他也指马来西亚是开始毁在马哈迪的手上。“因为他,马来政党和马来人分裂。因为他,警察、司法和种种国家制度荡然无存,以致滥权和腐败滋生。因为他,贪污和金钱政治猖獗,而到最严重的时候国家几乎被纳吉窃盗政府所典当。”

赛胡先说,马币日益贬值、市场现金流动停滞,人民的购买力下挫,大小商家引颈期盼马哈迪交权,让安华早日担任首相。

他说,人民把希望寄托在安华身上,因为安华对小市民的贫困问题敏感,能够推动改革,重建国家和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29